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江原道秋季楓紅 搭上古寺佛門超對味

記者 詹舒涵 / 攝影 鍾德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30 22:56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30 23:56

天氣轉涼,正是楓紅一片的時候,位在韓國的江原道,是他們國內最早楓紅的地方,尤其是有韓國阿爾卑斯山之稱的雪嶽山,四季景緻各有不同,一直是相當著名旅遊景點,最高峰有1708米,園區內不管是動物、還是植物都相當豐富多元,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定為生物圈保護區,每年吸引遊客330萬人次前來,而在韓國的山林裡,除了自然風景,還有沉靜心靈的寺廟,在雪嶽山有新興寺,裡面有統一大佛;另外洛山寺,還有知名的靠海觀音像,這兩座寺廟都蘊藏悠久文化,也是遊客不會錯過的景點。

圖/TVBS

 
韓國緯度最高的雪嶽山,被譽為韓國阿爾卑斯山,海拔1705公尺冬季白雪靄靄,又有雪山雪峰山之稱,但在入冬之前的秋季楓紅,可是重頭戲也是每年韓國開搶東北亞賞楓商機的前哨站。

記者 詹舒涵:「我們現在來到雪嶽山,搭乘的是他們的纜車,而只有這一段的距離,可以搭乘這樣的纜車而且比較大型,大概是(容納)40、50人,可以看到他們的車廂,其實是比較大跟我們一般那種小型的纜車,是比較不一樣的而這樣的方式,也可以讓大家比較能夠,盡情地欣賞雪嶽山的風景。」

高達670米的空中纜車,讓大家透過大面玻璃窗,沿途欣賞雪嶽山美景,也替賞楓民眾,省下了大約1.5小時的步行時間,一般來說每年的9月底開始,楓葉就會轉紅隨後持續到10月中,接著才是五臺山月岳山的楓紅登場,如果是首爾市區則要到10月中才開始。

 
圖/TVBS

雪嶽山國立官員管理局組長 鄭現:「首先雪嶽山國立公園,是在1970年3月24日被指定成國立公園,在我們南韓是第5個被指定的國立公園,最高峰是1708米的大青峰,以2018年為基準,一年會有330萬名旅客來訪參觀。」

每年吸引超過300萬遊客的雪嶽山,更在1982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定為,生物圈保護區域,園區裡頭總共有2000多種動物,以及1400多種的稀有植物,而且四季分明景致各有不同,也成為了江原道推展觀光的重要景點。

雪嶽山國立官員管理局組長 鄭現:「春天櫻花季時,雪嶽山國立公園也有很多地點,可以看到櫻花盛開,因此有很多旅客來參觀,夏天的時候比起市中心,溫度相對來說也比較涼快,所以夏天也會有很多旅客來訪,秋天的話因為有楓葉,最多的旅客會在這時候來旅遊。」

記者詹舒涵:「來到江原道的山林裡頭,除了可以賞楓之外不要錯過的,是他們的寺廟文化我們來到的是,他們有一千多年歷史的洛山寺,這裡有非常著名的靠海觀音像,它面向大海靠著山林,是韓國四大觀音聖地之一,每年都吸引超過100萬人次前來朝聖。」

圖/TVBS

佛教是從西元四世紀左右,從中國傳入朝鮮半島,歷經三國時代以及高麗時代的王族擁護,和朝鮮時代的崇儒排佛等歷程,根據2015年的韓國普查,有19.7%的人信仰基督新教,15.5%信仰佛教7.9%信仰羅馬天主教,佛教穩居韓國第二大信仰。

在佛教淵遠的歷史發展下,以觀世音菩薩最為普及,而我們帶大家一探究竟的洛山寺,就是相傳由新羅高僧義湘大師,受觀音菩薩開示所建造的寺院,至今已經超過千年歷史,更遭受過七次的大火損毀。

 
洛山寺住持法仁大師:「所以為了防火災安排了消防設備,現在圍繞在周邊的圍牆,也就是為了防止火災和防風。」

寺廟住持表示江原道天乾物燥,容易產生野火,而目前我們看到的是在1953年所重建的洛山寺,而所幸歷劫劫難下,許多歷史文物依然被完整保存,像是佛教的象徵物石塔,正所謂有塔就有寺,這兒保留的完整七層石塔,也被韓國政府指定為國家寶物第499號。

圖/TVBS

另外洛山寺附近相傳義湘大師,修道祈禱的峭壁上頭,也建造了一座涼亭命為「義湘臺」,能夠欣賞海景成為了信徒朝聖之地,同時也是韓國指定的名勝第27日,看得出千年古寺蘊含諸多古蹟寶物,加上江原道是韓國佛教徒,比例較高的區域,也讓寺廟文化,成為發展觀光的重要一環。

洛山寺住持法仁大師:「為來訪洛山寺的訪客,提供寺內導覽,以及其他類似咖啡和麵食的免費服務,通過這些服務使人民能夠更親近佛教。」

秋季楓紅搭上古寺佛門,沒有鋪張華麗也不賣浪漫場景,江原道用不同的方式,開創出屬於他們的賞楓商機。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秋遊江原道#賞楓#洛山寺#佛教#雪嶽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8

0.1094

0.2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