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海底的藍金商機 深層海水高價飲品

記者 詹舒涵 / 攝影 鍾德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30 21:53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30 23:57

江原道鄰近東海海面,最近正在積極開發,深藏海底的藍金商機,那就是深藏海洋水,因為太陽一般不能照射到200米以下水深的地方,所以這塊深層海水,溫度低、含菌量少,在東海這邊,緯度高、平均水深更達到1530米,所以水溫只有2度以下,特別清涼,當地政府積極開發,把深層海水製成飲用水,打算在2024年打造成價值1.5億韓元的市場。

圖/TVBS

 
影片口白:「是韓國連接著(大陸)俄國,日本地區。」

透過動畫清楚了解,韓國在東北亞海域的經濟布局位在江原道的東海海域,從2013年開始設立東海岸經濟區引進海外投資及技術研發中心進駐,而韓國當局不只把眼光,放在了經濟區的建置,而是要把靠海優勢全面開發。

記者詹舒涵:「江原道這裡,還有一個值得關注的自然資源,就是靠海我們旁邊就是,他們鄰近的東海海面,而一般來說太陽是沒有辦法照射到,200米以下的海水,所以這一塊被稱為深層海洋水,比較少會有細菌跟微生物的生存,特別的純淨而這裡在當地2009年,成立了一家公司,他們截取的是600米(以下)的深層海洋水,也希望創造出龐大的海洋商機。」

 
影片口白:「這些微量元素,在水深200米下面的深海裡,循環了數千年之久。」

由南極和北極冰和融化後,隨著大西洋流而下,最後流入東海形成了深層海水,溫度落在2度以下,但是一般海水溫度大約10到25度。

但相較於韓國其他海域,以西海來說平均水深44米,最大水深也就103米根本不夠深,而南海夏季水溫都在30度以上,冬季也沒有辦法達到10度以下,平均的水深只有100米,東海則是4千米級的深海,平均水深1530米極具開發優勢,而工廠要抽取海底深層水,那我們就帶您獨家走入海底。

圖/TVBS

記者詹舒涵:「現在舒涵已經帶您來到地底下,你看到這邊都是他們抽取深海水的設備,那當然抽取的位置會更往下,那這旁邊你可以看到有這個地方,為什麼要來到這裡因為有時候,會有深海魚在這裡出沒,我們來看看我們今天運氣好不好,好上面沒有,下面今天也沒有,我們今天運氣比較不好一點,但是沒有關係,因為旁邊可以看到有很多的照片,這些都是曾經不小心造訪,這間工廠的深海魚長相確實不同於一般。」

深海魚成為了意外訪客,因為所有抽取後的深層海水,都會透過管線,來到我們所在的海底機房。

影片口白:「在水深605處,使用國內唯一沒有接縫的,6km鐵芯被覆的HDPE管。」

透過海底管線的設置,每天運輸三千噸的深海水,進入工廠進行產製,而進到工廠的深層海水,將通過溫度濁度及ph值的水質檢測,才能夠進入後端產製過程。
 

記者詹舒涵:「水質檢測OK之後水就會來到這個水處理室,但這邊有關鍵技術,我們大概只能拍到外觀,大型的儲存槽在這裡,一天可以處理240噸左右的水量,而這裡的水還有一個特色,我們往這裡來走一點,因為在市面上大概都是鹼性水的,一個強調需求,但是在這裡他們做的是微酸性的,所以鏡頭往下來看一下,剛抽出來的海水ph值落在7到8左右,處理之後來到5.8緊接著再降到5.6,隨後他們會放入微量元素,讓ph值最後落在7的上下。」

影片口白:「海洋深層水,有著和體液一樣的,3:1:1的微量元素比例。」

圖/TVBS

回到ph7的微鹼性海水,微量元素鎂、鈣、鉀比例是3比1比1,而這樣的比例也被認為,最容易被人理所吸收。

海洋深層水代理全映男:「胎兒羊水是由3比1比1的鎂鈣鉀構成,這是在我們用可飲用水做盲眼測試的時候,被選定為最好喝最順口的水。」

 
透過微量元素添加,以及深層海水的純淨水質,製作出各種瓶裝水,要搶攻韓國每年數百億韓元的,食用礦泉水市場,除此之外也做出了包括,化妝品乳液等食用類的商品。

海洋深層水代理全映男:「其他的(開發)產品有鹽從鹽開始,有在生產化妝品材料輔料等,還有豆腐發酵食品。」

但不斷抽取海洋深層水,難道沒有用盡的一天嗎,業者表示深層海洋水在評估下,對比每日抽取量,應該屬於半永久性的永續資源。

圖/TVBS

海洋深層水代理全映男:「我們每年都會進行一次排水海峽檢查,將進行深層水的地方,和沒有進行的地方比較對照,並匯報給海洋水產部,在和對照本比較起來,(海洋情況)幾乎差不多,所以認為生態界沒有變化。」

在尚無危害的抽取下,韓國政府對於深層水開發,相當積極預計2024年前,要把深層水,開發成價值1.5億韓元的市場,另外也陸續推出,相關輔導政策及資金補助,創造1.5萬個就業機會,另外在江原道,成立100個深層海水相關公司,而且不只韓國看到商機,目前包括美國、日本台灣,也都投入生產行列各自發展當中。

深藏海底清涼純淨,在看不見的大海,有著各國蓄勢待發,積極爭搶的藍金商機。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秋遊江原道#海洋深層水#商機#韓國#海洋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0

0.0525

0.1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