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差點收驚!深夜回家見樓梯擺「神壇」 燒香還擺供品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24 13:42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4 13:43
不少宮廟神壇都會請師父幫忙作法消災解厄。(示意圖/TVBS)
不少宮廟神壇都會請師父幫忙作法消災解厄。(示意圖/TVBS)

半夜回家看到這一幕,真的會被嚇一大跳;最近有位男網友發文,日前他深夜下班回家時,竟在自家公寓樓梯間看到地上擺了1個神壇,上頭還有燒香拜拜和供品,當場讓他不寒而慄;他好奇發文詢問,有專業網友回應這是怎麼回事,要網友閃遠一點。

該名男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和分享照片,「請問,如果你上了一天班,晚上快十點才到家,看到這景象,會如何處理…ps.我是靠邊上樓沒錯!但這算民宅公設吧?二樓有間神壇,偶爾就搞一下,樓下擺,樓上唸咒敲桌,常常敲到超過11點,民俗凌駕法律之上,純粹抱怨一下。」

 

從他分享的照片看到,地點在一處公寓門口,地上放了一個小型神壇,上面有燒香拜拜,還擺上供品生雞蛋、豆干和肉類等,看起來十分地詭異、

有網友日前分享自己深夜下班回家時看到地上擺著小型神壇,讓他嚇了一跳。(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回應;有人搞笑地說「你可以拿一個回家吃」、「消夜文」;但也有人直呼「太毛了,晚上看到一定會被嚇到要收驚」、「這是給哪位好兄弟享用嗎?」

 
網友們議論紛紛,但也釣出專業網友回應解答;指稱這儀式「是祭改,可是看不出來在幫誰祭改,男女生的紙人都沒有,若是樓上的宮廟這樣,還蠻不太應該的,宮廟是安定人心而不是讓人心慌慌吧」、「祭煞的城關,還有五鬼關、童子關、天狗關、白虎關等象徵凶神惡煞的關煞,還要有一個替身,待道士、法師將替身開光後此紙紮替身就代表你,為你擋下一切災厄。」不少人得知後直呼「學到一課了,但這樣真的會讓人感到不舒服,畢竟這是住宅而非廟宇!」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祭改#神壇#樓梯#爆怨公社#唸咒#敲桌#生雞蛋#豆干#肉類#消夜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4

0.0629

0.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