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方澳跨港大橋 3年內完成重建百年安全標準


發佈時間:2019/11/06 15:13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06 15:13
圖/TVBS
圖/TVBS

宜蘭縣南方澳跨港大橋坍塌,昨天完成殘骸拆除工作。台灣港務公司今天表示,新橋預定3年內重建完成,會朝百年安全標準設計,公路總局也將在月底完成初步行政調查報告。

南方澳跨港大橋10月1日坍塌後,經台灣港務公司28天努力,昨天傍晚終於完成殘骸拆除及水下障礙物清除工作,恢復當地漁港航道通行。

 

交通部今天上午在蘇澳區漁會召開災後重建會議,由交通部次長黃玉霖(台灣港務公司代理董事長)主持,會中針對後續新橋及地方交通、觀光的重建,還有對漁民的理賠及補償等,邀請有關單位討論。

黃玉霖因身體不適無法對外多說話,會後由台灣港務公司總經理室助理副總經理王錦榮接受媒體聯訪。

王錦榮說,雖跨港大橋已完成殘骸拆除及水下障礙物清除工作,但攸關事故可能發生原因的鋼索部分,若檢方認為可能還有局部鋼索或鎖頭還在水下的話,港務公司還是會配合下水打撈,會把所有證據能找到的部分,都交給檢方偵辦。
 

此外,針對漁民在斷橋期間所受的損失、受傷漁民的理賠及補償等,有關單位將在11月底完成發放。公路總局也會在11月底完成初步行政調查報告,其中包括事故原因等,呈送給交通部。

王錦榮說,跨港大橋重建工作,後續將委請公路總局蘇花公路改善工程處負責新橋興建工作,預定3年內完工,屆時新橋除了會朝100年安全標準設計之外,也會兼顧當地景觀。

針對台灣港務公司提出南方澳大橋斷裂事件檢討懲處報告,已遭黃玉霖退回,交通部長林佳龍昨天要求究責不能只針對這次事故,應追溯自2012年港務公司成立後。

王錦榮對此表示,港務公司會依照交通部要求,全力配合再檢討;先前不完整的名單或資料部分也會補充,百分百配合檢調與行政程序調查。

南方澳跨港大橋10月1日坍塌,損害橋下3艘漁船。根據宜蘭縣政府消防局統計,事故共造成6名外籍漁工死亡,至少2人重傷與8人輕傷。(中央社)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南方澳#跨港大橋#坍塌#重建#懲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8

0.0595

0.1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