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客影響旅遊業? 美女主播:那可未必!

編輯 陳儷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08 23:48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08 23:48
合成圖/翻攝陳柔安臉書
合成圖/翻攝陳柔安臉書

適逢大陸十一長假,但根據移民署統計,這次赴台旅遊陸客人數創下3年同期新低。前主播陳柔安對此直言「如果少了陸客,台灣旅遊業就迎來寒冬了嗎?」她認為「那可未必」,直言旅遊業者應趁此時期好好深思永續經迎之道。
 
根據交通部觀光局和內政部移民署統計,今年十一長假平均每日來台陸客僅3千多人,往年同期平均至少1萬人,最高單日更高達1.6萬人,相比只剩1/3。陳柔安在臉書發文,直言台灣旅遊業應該要思考發展多元客源,「可以借鏡觀光發展成熟的日本,加強旅遊品質,雞蛋不該放在同一個籃子裡」。

 

如果少了陸客,台灣旅遊業就迎來寒冬了嗎?陳柔安說「那可未必」,表示身邊有很多港澳朋友認為最近是遊台的好時機;先前她到日本參訪時,也有民宿老闆大力讚揚台灣美食眾多,像是珍珠奶茶在日本掀起瘋狂搶購熱潮。

圖/翻攝陳柔安臉書

但如果現在真是遊台好時機,陳柔安問「那台灣準備好了嗎?」並建議國內旅遊業者趁現在「好好深思,雞蛋不要放在同一個籃子裡,開發多元客源,才是永續經營之道」,並以日、韓、新、馬遊客逐年成長為例,表示旅遊時的「交通便利度」絕對是影響旅客來訪的重要因素。

 
陳柔安表示這次到日本參訪,在松山市機場看到「台灣人免費專屬接駁公車」可以直達各個景點、火車與電車之間銜接的路線做得很好、從機場就可以看到明顯標示,讓旅客不會像無頭蒼蠅。她表示只要用心規劃、借鏡其他旅遊業發展成熟的國家,「台灣的美就能讓更多人看到,未來不管是哪國旅客,台灣的大門永遠貼心為世界敞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陳柔安#十一長假#陸客#觀光業#旅遊業#交通便利#多元客源#永續經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8

0.0899

0.2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