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新竹台灣地震423地震降雨老師補貼花蓮地震倒塌屏東PTT租金補貼
  • 搜尋:

    十一長假 結果共245筆

  • 救買氣!華為單周銷售大超車 庫克訪成都

    蘋果執行長庫克拜訪成都,一現身吸引住果粉目光!這回他前往成都專賣店,似乎是為了要挽救蘋果在中國大陸市場的銷售量,原來華為先前一發布新機,又加上遇到十一長假,大陸人湧起愛國心,大買國貨,光單周新機賣出110萬支,市佔率為19.4%,超越蘋果99萬支,華為明顯大幅領先。
    2023/10/19 18:24
  • 陸疫情後薪資停滯+負擔重 青年掀「離職派對」風潮

    十一長假之後,今天開始恢復上班,但是外媒卻觀察到,中國大陸在緩步走出疫情陰霾的同時,20多歲的年輕人掀起了「離職派對」風,預估這股離職風,會對經濟復甦產生負面影響。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陳文越線上訪問表示「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報導,今年大陸社群媒體已經出現數以百計的離職派對貼文,像是有在浙江銀行工作的民眾,離職當天朋友幫他辦了場派對,現場敲鑼打鼓如傳統婚禮般熱鬧。根據大陸官方統計,6月青年失業率高達21.3%,在此時辭去銀行工作顯得有些奇怪,不過當事人表示,離開銀行後一邊從事內容創作,一邊經營咖啡廳,反而比較快樂。主因是在銀行的公關部門工作時,陷入機械化模式,每天不斷重複相同工作,消耗很多精力,創意想法也經常被駁回。」
    2023/10/09 16:32
  • 危險!南京充氣城堡壓垮困小孩 港網紅街頭放煙火遭逮

    中國大陸剛結束十一長假,但是連假期間不少意外,像是南京發生親子樂園的充氣城堡被壓垮,一度造成小孩受困。還有香港的網紅,在街頭違法持煙火筒,朝馬路噴射煙火,目前已被捕。
    2023/10/07 11:18
  • 大陸十一長假出遊潮 機票價格卻大幅下降

    大陸正值十一長假,多地旅遊傳出捷報,但機票價格卻出現異常現象。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5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人民日報報導,十一長假前三天,大陸境內旅遊達到3.95億人次,按年增加75.8%,實現境內旅遊收入達3422.4億人民幣,按年增為125.3%,按照往例,出門玩的人變多,很多東西都會變貴,但央視新聞報導,自2日起部分航段的機票價格和假期前相比是大幅下降,上海飛往成都的機票價格甚至降幅達80%。」
    2023/10/05 15:59
  • 陸長假亂象 不滿插隊被罵女搬石頭砸遊客

    中國大陸持續十一長假,但也陸續傳出亂象,一家航空俱樂部的小飛機墜毀,該俱樂部已經被停業。另外深圳一個風景區,又出現插隊惡行,而且被指責還理直氣壯,朝排隊遊客丟石頭。
    2023/10/04 11:40
  • 陸出境遊熱潮未恢復 已非東南亞最大客源地

    中國大陸十一長假,理應是出境旅遊旺季,不過東南亞國家,卻沒有等到這波旅客潮。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葉佳蓉線上訪問表示「9/29至10/6是中國大陸十一黃金周,許多民眾會趁機規劃跨省或出國旅遊,不過數據顯示,過去東南亞國家能在此時迎接許多大陸遊客,今年卻沒有等到人潮。北京陽光假期國際旅行社負責人表示,受簽證辦理時間長、航班供給少、目的地飯店與交通費用高,以及中文導遊缺乏等因素影響,消費者對出境旅遊是諮詢量多、成交量少。」
    2023/10/03 16:44
  • 打架搶充電樁!排4小時充1小時 陸長假電動車大軍上路

    中國大陸正值8天的十一長假,電動車大軍上路,高速公路上的充電車輛暴增到平日的4成,多數車主得排隊數小時,還有人為了搶充電樁,大打出手。
    2023/10/03 14:20
  • 十一返鄉 230公里騎38小時自行車到家

    大陸十一長假有人沒有搶到票,竟然騎腳踏車返鄉,更有人網路叫了「搬家公司」的貨車,連人帶行李一起拉回家。
    2023/10/01 18:00
  • 上海「拉鏈式」人牆 杜拜中文燈光秀迎陸客

    大陸今年十一長假還是以境內旅遊為主,根據大陸最大的線上旅遊平台,攜程網的統計,目前大陸出境遊市場僅恢復到疫情前的60%左右。因為從大陸出發的團行團,平均價格仍比疫情前高30%,部分原因是國際航班,尚未完全恢復。
    2023/10/01 14:30
  • 亞洲首條絕壁天梯 66公尺、180階、傾斜38度

    趁著大陸十一長假,大陸湖北恩施景區開放亞洲第一條「絕壁天梯」,如果你膽量夠大,爬在上頭可以一覽360度無死角的絕佳美景。另外,大陸長假期間還發生不少悲劇,包括有人坐纜車結果遇到打雷,纜車懸停在半空,還有遊樂園橡皮艇高空墜落,砸傷遊客。
    2023/10/01 13:31
  • 長假放8天!秋蟹.月餅.體育藝文旅遊 大陸消費動起來

    即將來臨的中秋節,台灣有三天連假,中國大陸則因為與十一長假結合,總計放假八天,從餐飲到旅遊,各種吃喝玩樂搶錢商機紛紛推出。知名的陽澄湖大閘蟹因為盛產,價格比去年便宜1成;月餅更是走低糖或代糖等健康取向。而正舉辦亞運的杭州,成為長假吸客重點景區。另外,山西平遙與湖北武漢,則推出特色藝文活動,吸引人們為了看演出而去旅行。這個長假,大陸的各種消費將要動起來。
    2023/09/29 10:45
  • 抵制抵假的?連假北京飛東京航班爆滿 陸客曝心聲:想吃壽司

    大陸即將迎來十一長假,許多民眾也已經規劃好出國旅遊。日媒指出,福島排放核廢水點燃許多大陸民眾的反日情緒,日本觀光業界也擔憂會因此受到影響。然而,長假前夕,北京出發前往東京的班機幾乎班班爆滿,還有陸客受訪時指出,核廢水排放幾乎對日本旅行沒有影響,透露「想去吃壽司」。
    2023/09/28 15:05
  • 中國十一黃金週將屆 出國旅遊較去年同期增20倍

    中國即將進入「十一長假」,是解除防疫、重開國境後的第一個十一黃金週。儘管當前中國經濟成長放緩,旅遊業發現訂票出國數量較去年同期增20倍,且旅遊內容精緻化。
    2023/09/26 18:03
  • 花錢找罪受!訂房驚見「睡樓梯間」一晚2860元 內部曝光了

    不少人都會在長假規劃旅遊,安排住宿也是其中一環,最近大陸的國慶節日「十一長假」即將來臨,許多人開始準備要出遠門,旅店業者也準備好各式的房型,滿足消費者,不過北京卻出現了一款奇葩的房型,一晚要價人民幣650元(約新台幣2860元),睡在樓梯間6平米(相當1.815坪)大小的房間,「樓梯間房」曝光後,網友熱議,「根本是花錢找罪受」。
    2023/09/25 11:16
  • 陸十一長假飯店價飆10倍 網友發起私宅短租

    中國大陸的十一長假即將到來,各地飯店價格開始水漲船高,部分飯店房價甚至飆漲超過10倍,促使網友發起「十一住我家」私宅短租活動。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2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楊慈茵線上訪問表示「距離中國大陸十一長假只剩1個多禮拜,旅遊景點附近的飯店漲幅越來越誇張,有湖北網友表示,原先要訂的青島飯店,平常一晚不到70元人民幣,十一長假卻直接飆漲到700多元人民幣,搜尋其他青島飯店,十一價格也貴了十倍以上。連鎖中階飯店價格也上漲,成都太古里的全季飯店『大床房』,10月1日至2日的定價是983元人民幣,比淡季貴了2倍以上。」
    2023/09/22 16:54
  • 核汙水排海引陸客退團潮 日本旅遊經濟恐萎縮

    中國大陸宣布開放陸客團可以前往日本旅遊後,日本就再度成為大陸民眾最熱門的海外旅遊目的地之一,不過在日本當局宣布,正式排放福島核廢水入大海後,掀起中國大陸嚴重的反日情緒,原先訂好的陸客團也紛紛取消行程。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說明,「中國大陸官方日前才宣布第三批恢復出境團隊旅遊的名單,其中增加了日本,但緊接著日本就啟動,排放核處理水入海,引起大陸官方和民間高度的不滿,進而也影響到大陸民眾到日本旅遊的意願,首先要了解,疫情前陸客到日本旅遊的人次達到959.43萬,不管人次和消費金額都名列日本第一。根據陸媒第一財經報導,日本不但是陸客最熱門的旅遊地之一,也是十一長假出遊搜尋熱度第一的國家,但隨著日本排廢入海的事件發生,目前日本遊已經出現退團的情況,大陸最大的旅遊平台攜程數據顯示,原本日本的跟團搜索量是超越泰國和新加坡,躍居出境遊第一,但現在儘管日本的旅遊產品還在銷售,卻沒有在最顯眼的位置。」
    2023/08/28 15:29
  • 不去了!日排核廢水入海 陸客湧「退團潮」取消赴日旅遊

    中國10日開放旅行團赴日後,日本躍為大陸「十一長假」最熱門的出境旅遊地。但日本啟動排放核處理水入海後,陸客紛紛取消赴日旅遊計畫,旅行社也不再大力推廣日本遊。
    2023/08/27 08:57
  • 十一長假後疫情升溫 上海3天累計逾百本土病例

    上海市COVID-19疫情在十一長假後升溫,近3天累計本土病例達113例(含確診者、無症狀感染者),官方要求拉高核酸檢測頻率;因應防疫,著名景點朱家角古鎮景區關閉部分景點。
    2022/10/13 17:49
  • 上海疫情「十一長假後升溫」 官方:核酸檢測加倍做

    上海市COVID-19疫情在十一長假後有升溫趨勢,官方晚間發布消息指出,即日起至11月上旬,全市各區每週至少展開兩次社區核酸篩查。
    2022/10/11 08:26
  • 陸20大倒數疫情多點爆發 北上廣皆失守

    大陸十一長假後,包括北京、上海、廣東、雲南多地,都出現本土確診。外媒報導,大陸官方就怕疫情,攪亂中共20大順利進行,多地再提升管控。上海迪士尼暫停部分花車和遊行表演。11日起,內蒙古呼和浩特不進不出。
    2022/10/10 20:40
  • 陸十一長假結束 「就地過節」遊客減兩成

    中國大陸結束十一長假,今天開始上班上課,為了避免遊客帶回病毒,各地都是嚴陣以待,甚至動用各種科技手段,但也因為這次官方推廣「就地過節」,據統計,出遊人潮比去年減少了兩成。
    2022/10/08 11:26
  • 十一長假疫情反撲 上海各區執行全員核酸篩檢

    上海市單日新增COVID-19本土無症狀感染者11例,官方緊急宣布各區安排至少1輪社區全員核酸篩查,「不漏一戶、不漏一人」,要求民眾牢記防疫責任積極參與社區篩查。
    2022/10/06 18:14
  • 陸十一電影「主旋律」當道 票房較去年砍半

    中國大陸十一長假電影檔期,遇上中共20大即將召開,主要上映幾乎都是迎合官方正能量的「主旋律電影」,其中一部描寫利比亞撤僑行動的新片,截至今天凌晨,票房突破六億人民幣。
    2022/10/04 17:14
  • 陸十一長假就地過節拚防疫 即興出遊成新趨勢

    中國大陸正值十一長假,不少人因為疫情封控影響,選擇即興度假,在出遊前3天內、甚至當天才規劃旅行。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大陸的十一黃金周長假已經過一半,很多地方都倡導就地過節,在防疫常態化下,有超過5成民眾選擇即興度假,也就是前3天、甚至當天才臨時決定要出遊。美團平台上,各省市區的景點、飯店、餐飲等本地消費搜索熱度大漲,其實早在年中的五一假期,即興度假訂單比例就比過去增加了20%,其中又以當天預定的訂單比例最高。」
    2022/10/04 16:21
  • 塞車塞到特斯拉沒電 陸長假人潮狀況頻傳

    中國大陸十一長假,雖然官方為了防疫呼籲就地過節,但各地還是可以看到不少人潮,有人去安徽黃山景區,被擠在山路上足足8個小時,還有特斯拉車主,被塞在高速公路上,硬生生塞到車子沒電拋錨。
    2022/10/04 11: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