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拉肚子1個月 竟是甲狀腺亢進造成!醫:勿輕忽這些症狀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18 12:0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8 12:05
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
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

1名40歲女子日前因腹瀉嚴重,自行服止瀉藥緩解,雖然狀況稍有改善,豈料又開始狂拉肚子,甚至持續1個月之久,只好到醫院求診,竟被診斷出是甲狀腺機能亢進導致。

該名女子原以為腹瀉僅是腸胃問題,沒想到自行服藥後狀況沒有完全改善,還狂跑1個月廁所拉肚子,結果去醫院治療才發現腹瀉是甲狀腺機能亢進導致。之後,她轉診至新陳代謝科治療,腹瀉症狀已逐漸緩解。南投醫院肝膽腸胃科主治醫師洪弘昌表示,該名病患在門診時指出她只要吃止瀉藥,就能止住腹瀉情況,但一停藥又繼續拉不停。醫師依據她過去3個月不曾發生發燒、血便及體重減輕的情況,因此排除罹患腸躁症、癌症等疾病,研判應該不是腸胃出問題,後經抽血檢查發現是內分泌問題。

 

新陳代謝科主治醫師蔡永新表示,罹患甲狀腺機能亢進,每個人的症狀不盡相同。一般甲狀腺亢進患者常有手抖、視力模糊、眼球突出、心跳快、心悸、體重減輕、頸部腫大等症狀。不過,有些患者症狀表現較不典型,會出現失眠、排便次數增加(或慢性腹瀉) 甚至是肝指數上升等症狀。

洪弘昌建議,女性患者若出現反覆腹瀉等腸躁症症狀,應懷疑其是否有新陳代謝疾病。更呼籲民眾若有慢性腹瀉情況,切勿自行服用緩瀉藥物,應當由專業醫師診療,安排大腸鏡等檢查,或由醫師評估考慮抽血篩檢是否有甲狀腺亢進問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甲狀腺亢進#甲狀腺機能亢進#新陳代謝#腹瀉#症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9

0.0785

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