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在我們心中的愛 往往不是言語所能表達的

作者 晨恩
發佈時間:2019/05/23 09:0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談談/晨恩談心理話】

現代社會中常常看到許多人因為愛,永遠有無法消滅與止息的爭吵與糾結。有些男生在結婚後,依然會讓自己在愛情的世界流連忘返,當被人發現到自己在感情中的背叛時,會將自己在感情的錯誤習慣性的歸因於「自己只是犯了所有男生會犯的錯、面對這樣的女人不會心動就不是男人…」之類的話語,或是用語言不斷的誇示自己對愛有多麼的海枯石爛,但卻無法為自己的愛情犧牲自己的慾望,最後輕易的去做了離婚或分手的選擇。
 

很高興看到台灣在婚姻平權上又跨出了一步,當我看到同志朋友臉上的喜悅時,心中想的卻是「愛與結婚」究竟是怎樣一回事。我發現結婚也許是一件簡單的事情,但永遠的相愛卻不是一件容易的執著,我們在生活中會面對到許多的誘惑與挑戰。自己心中對真愛的認知並不是大肆宣揚,而是思考如何去珍惜好不容易所擁有的愛,讓這樣的愛可以在自己的生命中延續下去,願意承擔自己的辛苦而默默守護著自己的愛,讓自己在愛的關係中感受到幸福與滿足。

他是我一位長輩兼好友,總是喜歡沒事找我喝茶閒聊,他一直對我很關心也不斷的在我的婚姻世界中提點。近日,他跟我聊著「他的身體漸漸不如以往的健壯,心中常常在思考著自己可以留給妻子與孩子些什麼,他深怕在自己要離開的那一天在心中有任何遺憾。」其實,他是一位不太善於表達心中對家人愛的長輩,經常只知道埋頭默默的工作,努力思考著妻子與小孩需要的是什麼?我經常看到他省吃儉用,努力的對自己苛刻與限制,但看到他在對妻子與孩子的付出時,永遠是毫不計算的允諾與實踐。

他常感嘆的告訴我「雖然,他對妻子在家中的付出總有些怨言,對自己小孩的任性總有些無奈,但當他在生活中看到孩子與妻子愉快的笑容時,當下似乎感覺到是自己人生最幸福與美麗的時刻,心中所有的辛酸也就瞬間煙消雲散。」
 

現在50多歲的他曾經也是一位放蕩不羈的浪子,在年少的時候是一位輕狂與叛逆的小孩,經常讓自己的父母親擔憂與生氣,甚至會為了自己的朋友跟父親吵架,讓父母親夜夜難眠等門到半夜。但現在的他對家庭的態度變得跟過去不再一樣,面對生活中的挫折情緒比過去沈穩許多,對家人的心思也不再如此的輕浮狂躁,回家永遠是他下班後的第一件事,也是唯一最重要的事。

當我聽著屬於他的故事時,在我的心中浮現出自己父親蒼老的微笑!還記得有一次父親與我們到河濱公園,看到父親在不遠處默默看著我的孩子遊玩時的笑容,還記得他當時的一種幸福與滿足的笑容。自己的父親也是一位默默為家人付出的,一路上他盡力呵護自己的孩子,特別是在他晚年身體不好的時候,依然願意將自己放在最小的位置去陪伴著家人,替自己的孩子思考與付出自己的愛。

愛會不會一定是永恆的,愛會不會一定有結果的,沒有人可以靠自己的千言萬語來保證,有時候一個遺憾也可能是心中真誠的愛。在我們心中的愛往往不是言語能夠表達形容的,我相信越真實的愛,越不需要言語的修飾與美化。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談談/晨恩談心理話

#談談#晨恩#結婚#真愛#家庭#孩子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晨恩

「一個喜歡心理學與輕鬆生活的作家,希望透過心理與生活的結合,能讓每一位讀者在忙碌的生活中,可以因為閱讀與休息片刻後,擁有滿滿正向與溫暖的生活動力。」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8

0.0904

0.2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