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懂得適時調整自我 為人生開啟一扇意外驚喜的大門

作者 晨恩
發佈時間:2019/05/20 16:5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0 16:5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談談/晨恩談心理話】

今天聽畢業10多年學長的職場生涯分享,資訊科學研究所畢業的他原本計畫進入遊戲公司,但在面試的時候發現實際狀況跟自己所想的有很大的差距,輾轉進入了台灣一家從事動畫的公司。學長一直投入在研發的程式設計,在一次的機緣下國外的電影特效公司找上他,學長一開始抱持惶恐的心接下這一個挑戰任務。因為自己一直以為這是需要美學或藝術背景的人才,才能製造出符合感知的效應而在這樣的機緣下自己不斷的督促自己學習,也漸漸貢獻自己在動畫程式設計的專業。一轉眼多年過去了,回顧自己在不知不覺的歲月中,竟然參與了許多著名電影的特效製作,自己也開始喜歡這樣的工作,現在的他已經在加拿大定居下來。
 
 
美國史丹佛大學成立d.School,吸納不同科系師生共同腦力激盪,希望在培養跨領域整合能力外,更能透過不同的視角激發創新的思維。隨著科技的進步與大數據人工智慧的發展,期待能讓在不同專業領域的學習者,也可以進修獲得資訊科技的技術結合,幫助在生物科技、醫療藥劑、財經投資與影音藝術方面能有美麗的衝擊火花,幫助我們在未來的研發有更突破性的發展。
 
曾經有許多人問我「改變了!真的會帶給自己更好嗎?」我沒辦法回答這個問題,就好像美國電影「復仇者聯盟3的結尾與復仇者4的開頭,當人們面對改變時,心理總是會存在著許多的掙扎與失落。或許,我們看到改變後的好結果或是生活優質的提升,但因為內心對情感的執著與糾結,最後我們仍可能會選擇放棄去改變。」我只能告訴問我的這些朋友「人生就是不斷去面對不同困難的路口,思考著自己可以做怎樣的選擇,讓自己可以獲得比較好的前進方向。」
 
我認為「只有在我們的生活,遭遇到自己無法承受的困境,以我們現有的思考邏輯無法再給自己更好的幫助時,我們才會有勇氣去接受改變的選擇,這可能就是我們接受改變的開始契機。
 
 
博士班的指導教授跟我一樣都是一個跨領域的學習歷程,在學長分享之後也聽了老師在學習研究路上的經歷,轉眼看著台灣社會結構的演變與產業的發展,人生有許多事情跟自己原先的規劃不見得永遠是一致的,我們要懂得去適應環境與調整自我,才能在我們人生中不斷地虛心接受學習,為自己的人生開啟一扇讓自己意外驚喜的大門。
 
人生的路程不是只有一台列車,而是要看自己所擁有的特色,去選擇適合自己未來路程的車票。我們每一個人都是自己人生的主角、導演與編劇,如何編寫自己人生上不同故事的劇情與結局,端看自己對於挑戰與機會的等待及珍惜,如何去嘗試不同的劇情故事,以及在故事中演好自己專業的角色,才會讓自己完成一部部滿意與喜悅的影劇。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談談/晨恩談心理話

#談談#晨恩#人生#職場#跨領域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晨恩

「一個喜歡心理學與輕鬆生活的作家,希望透過心理與生活的結合,能讓每一位讀者在忙碌的生活中,可以因為閱讀與休息片刻後,擁有滿滿正向與溫暖的生活動力。」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4

0.0969

0.2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