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熟親屬癌末她卻不難過 好奇問「是否冷血」掀論戰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07 18:3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7 18:37
示意圖,非當事人。圖/TVBS
示意圖,非當事人。圖/TVBS

被逼迫探望沒有什交集的癌末親屬,卻沒有感到一絲難過,會不會太冷血?一名網友表示,她被家人逼著回家探望一名不熟的親戚,不但得做樣子聽長輩閒話,甚至覺得連假沒有休息很煩,發文詢問這樣是否太冷血,貼文一出也引發兩派看法。
 
原PO在PTT女孩板發文表示,家中有位70、80歲的直系親屬得了癌症快要過世,這幾天被家人逼著請假回老家探望病人,但自己卻不感到難過,因為她跟這樣親戚超不熟「乖乖做了樣子也就算了,但看到的卻是有些廢物親戚覬覦著背後的財產」。

 
 
此外,回老家還要聽媽媽抱怨「這個親戚想幹嘛、那個誰誰誰怎樣」,但她覺得長輩的紛爭與他無關,甚至覺得「為了一個只參與我生命1%的人,聽這麼多閒話」感到厭煩,讓她忍不住詢問「這種觀念很冷血嗎?」

圖/翻攝自 PTT

貼文引發熱議,有人認為感情是培養出來的,如果平時沒交集,不難過其實很正常「這樣想正常,因為你們牽絆不深」、「隔兩代,我就哭不出來了」、「跟是不是親人無關,跟相處時間及深度比較有關」、「今天剛參加完喪禮,我也沒哭,也在想是不是很冷血,但我根本跟他一生中沒講過幾句話啊...」。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晚輩應該尊重長輩,就算是場面戲也要謹守本分「在該演戲時,做好自己角色,沒人會怪你」、「不要想太多,重視的人你很清楚是那些,其他就裝熟」、「說不定哪天換你打擾他人的連假」、「以後你爸媽過世,你小孩說又不熟關我屁事,看你怎麼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癌末#親屬#探視#交集#冷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1

0.1359

0.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