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洗菜邱昊奇老德鄭華娟台電總經理王耀庭交往LINE封鎖股東會出國登錄大S
  • 搜尋:

    親屬 結果共623筆

  • 最怕房客孤獨死 日本房東拒租:獨居老人

    日本進入超高齡社會,老化率全球最高,嬰兒出生則不斷創新低。根據最新報告,日本總人口連續13年下滑;75歲以上老年人首次超過2千萬,高齡人口佔比創新高。獨居長者逐年增加,孤獨死頻傳,而在缺乏親屬繼承之下,遺物成為最大困擾,也使得獨居老年人被列為租屋拒絕戶。日本政府因此設置支援機構,解決單身高齡者、單親家庭等弱勢的租屋煩惱。
    2024/04/15 20:00
  • 汽油淋母狠點火!反鎖不讓逃 新竹男「門把擋路」:燒死妳

    家人之間有爭執在所難免,但如果因為無法控制情緒而意氣用事,就很容易付出慘痛代價;新竹一名戴姓男子疑似因不滿母親「幫外人說話」,竟朝她身上潑汽油、點火後,直接把人關在小房間裡,一度拉著門把不讓母親逃生。所幸在衝突期間男子被人叫走,加上母親及時撲滅著火的紙條,這才阻止了悲劇發生;男子最終也被依法判處5年6個月定讞。
    2024/04/11 09:22
  • 花蓮地震/慈雲山遇強震「骨灰罈撒一地」 禮儀師曝善後方式:集中祭拜

    花蓮昨(3)日上午發生規模7.2嚴重地震,深度僅15.5公里,造成當地災情與傷亡嚴重。而吉安鄉慈雲山納骨塔也遭到波及,只見放置骨灰罈的櫃子疑似遭強震影響,有櫃門被震開甚至搖搖欲墜,還有骨灰罈遭震落,掉落在地上破碎,骨灰也全撒出混在一起。禮儀師曹聖宏就在臉書上指出設計問題,並提出了三改善項建議,並針對親屬的骨灰混雜後應如何祭拜。
    2024/04/04 10:12
  • 願幫打團體訴訟!消基會曝「寶林茶室案」求償金額恐破億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持續擴大,衛福部長薛瑞元受訪時表示,可能將啟動消費者保護機制,也包含未來進行團體訴訟的可能;對此,消基會董事長吳榮達向《TVBS新聞網》表示,如受害者和死者家屬達20人,就達到提起團體訴訟的門檻,這2日會著手進行,試算死者部分將求償喪葬費、醫療費、親屬養育費以及死者配偶、子女、父母約每人100至200萬的精神賠償;傷者則是求償精神賠償、因病不能工作、未來醫療費等;同時會以3倍懲罰性賠償金去求償,總金額破破億元的可能性相當大。
    2024/03/29 11:24
  • 寶林茶室釀2死!家屬揚言究責醫院 醫師工會憂「士氣巨大打擊」

    寶林茶室中毒案截至目前已累計18例通報,2人死亡、5人還在加護病房救治,其中,死者家屬則質疑醫院有醫療疏失,擬對院方究責;而台北市醫師職業工會今(29)日也發布聲明,強調同理家屬心中的怨懟與不滿,但也心疼盡力救治患者的同僚將遭受無情的追訴纏磨,沒有一位民眾甘心親屬遭遇不幸,正如同每一位醫療工作者都對於手上逝去的生命都感到不甘及遺憾,新聞曝光以後對於已如風中殘燭的團隊士氣更形成巨大打擊。
    2024/03/29 09:55
  • 照護壓力大?海軍兒載母墜海活活淹死 案發前母「大小便失禁」

    高雄市彌陀區(24)日傳出墜海意外,36歲黃姓男子疑似不堪長期照護壓力,開車載著母親直衝南寮漁港,兩人雙雙墜海,最後黃男獲救,但母親則送醫不治。事後檢警調查黃男母親雖無失智就醫紀錄,但常有大小便失禁、走失等症狀,不過仍是有許多疑點仍須釐清,對此,黃男(26)日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被法院裁定收押。
    2024/03/26 17:57
  • 無「失智」紀錄遭打臉! 涉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收押禁見

    高雄彌陀南寮漁港1死1傷的汽車落海案,原本兒子宣稱不忍媽媽失智受病痛折磨,才會一起尋短,但檢方調查後,媽媽沒有失智的就醫紀錄,因此最後依涉嫌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將他提起聲押,目前已經遭裁定收押禁見。
    2024/03/26 13:26
  • 不堪長照開車載母墜海 軍人兒獨活「疑點多」今晨裁定收押

    高雄市彌陀區(24)日傳出墜海意外,一名黃姓現役軍人疑似不堪長期照顧疲累,開車載著母親衝入南寮漁港墜海。事發黃男被救起,但坐副駕的母親送醫不治。然而事件出現急轉,有知情人士指稱「黃母並沒有失智」與黃男說詞有出入,讓案情充滿許多疑點。對此檢方(25)日晚間複訊後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向法院聲請羈押;今(26日)晨法院裁定收押。
    2024/03/26 10:21
  • 快訊/駕車衝南寮漁港淹死老母 軍人涉弒母罪遭聲押

    昨(24)日中午12時23分許,高雄市彌陀區一名任職海軍的黃姓男子將車輛駛入南寮漁港,連人帶車墜入海中,副駕駛座戴姓老母受困在車內不幸溺斃,黃男供稱,因不忍久病失智的母親無人照護受苦。但據知情人士稱,黃母其實沒有失智。檢方今(25)日上午於高雄殯儀館進行解剖相驗,確認黃母為生前落水溺斃,由於未留遺書,生前也未曾表明輕生意圖,晚間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向法院聲請羈押。
    2024/03/25 23:37
  • 白沙屯媽祖「倒車尋癌娃」!姑姑淚謝賜福 喜曝病況:睜眼了

    白沙屯媽祖「粉紅超跑」於18日起駕、踏上為期9天8夜的進香行程,除了起點的白沙屯拱天宮,及終點北港之外,「無固定路線」是最大特色,不少希望能得到庇佑、賜福的民眾也紛紛報名跟隨;而本次的進香過程中,除了200年首次從林內入雲林、爬88階樓梯入校等事之外,還為了保祐罹癌的7月女嬰「一路巴庫」找到其親屬、感人畫面令不少人為之動容。
    2024/03/22 13:37
  • 報稅留意!成年下修至18歲學者:應多宣導

    民法成年年齡自2023年起下修至18歲,因此今年5月申報去年的綜合所得稅、申報扶養親屬時,要特別留意子女年齡是否已經成年,以免不符列報免稅額條件,遭到剔除補稅,而學者也建議,地方政府應該加強宣導,避免民眾搞不清楚造成麻煩。
    2024/03/14 22:45
  • 沉默數日首發聲!凱凱家人「錄音聲明」曝光:希望不要模糊焦點

    1歲10個月男童凱凱(化名)遭劉姓保母姊妹虐待致死案,經男童的前任保母親屬與接獲陳情的台北市議員陳炳甫披露,案件才在3個月後曝光,震驚社會!經連日輿論延燒,但男童家人始終未對外發表任何意見,外界因此對男童家人並未出面的理由眾說紛紜。本刊透過管道取得男童阿姨的錄音聲明,家屬盼能釐清誤會,並盼社會各界給予空間處理凱凱後事等相關事宜。
    2024/03/14 09:58
  • 北市殯儀館出包!告別式一半「天花板砸落」 家屬傷勢曝光

    台北市立第二殯儀館今(8)日驚傳天花板墜落!據了解,有民眾今日在二殯舉行親屬告別式時,天花板竟突然掉落,造成一名長者遭到砸傷,所幸傷勢並不嚴重。對此,台北市殯葬處也做出回應,並承諾會要求施作廠商立即檢視各禮廳的天花板情況。
    2024/03/08 20:30
  • 為救重病妻…人夫捐腎才知「是親妹妹」 崩潰:孩子都2個了

    「結婚6年了,才發現妻子是我的親妹妹…」一名人夫崩潰發文,因一出生就被人領養,對親生父母的資訊一無所知。然而日前為了捐腎給妻子,健檢時竟意外發現兩人的親屬關係,讓他頓時天崩地裂,「孩子都生2個了…我不知道接下來該怎麼辦!」
    2024/03/07 22:26
  • 要母親賣房去住養老院遭拒 高雄逆女拿電風扇暴打她重傷失智

    高雄一名宋姓女子因母親疾病纏身讓她覺得無法負擔,要求母親賣房去住安養院,但母親不肯雙方發生衝突,未料宋女竟拿起電風扇把母親打到重傷住院,案經法院審理後,依重傷害直系血親卑親屬罪,判處宋女有期徒刑8年10月。
    2024/03/01 16:22
  • 《TVBS新聞網》網路投票/是否贊成放寬陸配入籍年限

    國民黨立院黨團優先法案提出「陸籍配偶取得我國身分證」年限比照外配,從6年縮短至4年,消弭歧視與對立,民眾黨喊支持;民進黨則反對,認為兩者法源不同,福利待遇及條件也不同,應該同步對入出國移民法、國籍法一同討論。行政院則持保留態度,表示兩岸仍處對立,涉及國安應審慎。也有醫界人士擔憂增加陸配親屬依親來台,影響醫療量能,在網上發起連署反對。
    2024/03/01 14:27
  • 快訊/中正紀念堂傳死亡案!民眾如廁驚見老翁陳屍公廁

    台北市知名景點中正紀念堂,今(16)日中午傳出死亡案件!1名老翁被人發現陳屍在公廁內,警消到場時發現其已明顯死亡多時、未送醫,稍早警方拉起封鎖線調查,查出死者為77歲賴姓男子,後續將找來親屬協助調查。
    2024/02/16 17:31
  • 邵雨薇早已當媽!每年一起過年 温昇豪洩私下「親屬關係」

    温昇豪今出席《誰殺了她》新劇宣傳,過年期間他回高雄老家,還與吳慷仁、邵雨薇情侶檔同框,他透露雖然和吳慷仁合作過,但邵雨薇是還沒出道前就認識,因為是他大嫂的閨密,現在甚至是大哥小孩們的乾媽,每年都會聚會,剛好他的生日與農曆年很接近,幾乎每年生日蛋糕都在那個聚會上吃,不過今年比較特別,蛋糕是10歲女兒買的,他笑說:「雖然還是爸爸付錢。」
    2024/02/15 16:50
  • 要放鞭炮了!放「神主牌」糾紛 變親屬「恐嚇」

    深夜看到這一堆鞭炮被放在家門口,這是惹上什麼糾紛,甚至有鄰居以為他們是被追債,新北市板橋日前有民眾報案,說有家庭糾紛,結果員警一到場就看到滿地的鞭炮,趕緊挨家挨戶的詢問,結果因為是為了神主牌的擺放位置,引發口角。
    2024/02/06 13:24
  • 桐島聰躲49年癌逝前曝身分 DNA鑑定結果出爐

    男子桐島聰涉及1970年代的連環爆炸案,遭日本警方通緝49年。一名男子1月中旬在路上昏倒住院後,向院方自稱是桐島聰,並於自白的4天後病逝。警方比對男子與桐島聰親屬的DNA後,鑑定結果於2日出爐,雙方DNA無矛盾。
    2024/02/03 15:19
  • 逃亡49年成謎!日本通緝犯桐島聰自首4天病逝 親屬拒領遺體

    曾犯下一連串企業爆炸攻擊案,被通緝近半世紀的「東亞反日武裝戰線」成員桐島聰因末期胃癌病逝。目前他的真實身份仍確認中,最新消息傳出,桐島聰的親屬無人願意領取他的遺體。
    2024/01/30 20:36
  • 哈瑪斯人質親屬強闖以色列國會 求議員幫營救

    被哈瑪斯扣為人質的以色列民眾親屬,22日強行闖入耶路撒冷的國會委員會會議,要求議員採取進一步行動,讓他們的親人獲釋。
    2024/01/23 13:59
  • 以色列人質家屬強闖國會 高舉標語求議員幫忙營救

    一群被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組織哈瑪斯(Hamas)扣為人質的以色列民眾親屬,今天強行闖入耶路撒冷的國會委員會會議,要求議員採取進一步行動,讓他們的親人獲釋。
    2024/01/23 10:42
  • 婚禮變葬禮…16至親搭船喝喜酒 中途遭「雷劈」慘死

    南亞國家孟加拉受氣候變遷影響,風暴等極端氣候發生頻率遽增,伴隨而來的雷擊成為一大殺手,每年奪走的生命比洪水還多。日前一名男子舉辦婚禮,邀請16名至親前來見證,未料一行人搭船途中竟遭雷擊慘死,原先喜樂的婚禮頓時成了埋葬親屬的葬禮。
    2023/12/31 14:50
  • 新北國三生遭割頸身亡 傳家屬要求重判2涉案學生

    新北市某高中附屬中學的15歲國三男學生,25日中午因為阻擋另名女同學進入班上,2人發生口角後,少女找來同校的「乾哥」出頭討公道,該名乾哥竟持彈簧刀朝對方刺頸、捅胸,導致男學生急救2天後仍不治。檢警昨日相驗遺體時發現男學生身上共有10出刀傷且「刀刀致命」,讓親屬悲慟萬分,事後也將會向司法機關提出重判要求。
    2023/12/28 10: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