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挖出38年前「鬍鬚張」價目表 滷肉飯份量多到滿出來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05 20:3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5 23:50
圖/翻攝自PTT
圖/翻攝自PTT

知名滷肉飯連鎖店「鬍鬚張」是不少饕客記憶中的台灣小吃,不過近幾年物價飆漲,也連帶反應在售價上,好幾波的漲價,都引起不少討論,因此一名網友日前到鬍鬚張用餐時,看見牆上一張老照片,驚呼「原來38年前一碗滷肉飯才10元」,且份量滿滿,和現在差很多!

一名網友在PTT上表示,到鬍鬚張吃晚餐時,注意到牆上這張38年前的黑白照片,只見鬍鬚張的創辦人張炎泉和董事長張永昌站在攤位前,招呼客人,而原PO事後利用Google找到了原圖,竟發現「原來1981年一碗滷肉飯只要10塊錢」?仔細看照片的價目表上,不僅滷肉飯10塊錢,就連豬腳肉也只賣25元,青菜一盤12元,筍絲排骨湯28元,不難發現這幾年台灣的物價變化之大。

 

圖/翻攝自PTT

原PO更將照片裡老闆裝的白飯份量,和現在的做對比,讓他驚呼大喊「這個飯打得實在太浮誇了!印象中只有阿罵打的飯才會是這種形狀,一個碗裝兩碗飯不開玩笑」。

不少網友看完後,紛紛表示「你現在才知道喔...」、「鬍鬚張只吃過兩次 應該不會在第三次了」、「現在一碗白飯30元」,但也有人認為「20年前物價不一樣」、「原來鬍鬚張30年前的東西就比別人貴。他的標價是天價」、「那時他的東西就算貴一點點了」、「30年前,10元也是算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鬍鬚張#老照片#滷肉飯#份量#物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2

0.0873

0.2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