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叮叮噹!該送孩子什麼耶誕禮物? 專家建議這麼選


發佈時間:2018/12/17 17:4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7 17:4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耶誕節即將到來,如何為孩子挑選禮物,衛生福利部南投醫院提供禮物挑選建議,指出最好的玩具是能讓家長和孩子一起互動、扮演,或是與其他小朋友一起玩的玩具。

耶誕節即將到來,如何為孩子挑選禮物,衛生福利部南投醫院整理美國兒科學會近期發表的報告,提供禮物挑選建議。南投醫院復健科職能治療師洪麗珍今天根據研究內容說,最好的玩具是能讓家長和孩子一起互動、扮演,或是與其他小朋友一起玩的玩具,可以幫助成長。

 

洪麗珍舉例說,積木、球、拼圖、圖畫書、玩偶、扮家家酒玩具等,都是平價且又有助孩童發展的玩具,透過玩樂互動過程,可激發認知發展、社交發展、創造力,並提升情感連結;傳統遊戲戳戳樂、桌遊等玩具也能強化孩童的精細動作、激發想像力。

洪麗珍表示,部分玩具有與孩童一起「成長」功能,不同年齡接觸相同玩具,能夠以不同方法使用,例如年齡1歲半孩童會堆疊積木,2歲則可使用積木建構橋梁,展示孩童對空間概念發展,或進行複雜的象徵性遊戲,例如把積木當食物餵養玩偶等角色遊戲。

同時,她也說,根據美國兒科學會報告,大量使用3C產品可能降低孩童語言能力、社會參與,也影響親子互動關係;研究指出,孩子接觸電子產品後,話量變少也降低與家長互動機會,甚至虛擬遊戲可能導致孩童暴力攻擊行為與肥胖。
 

洪麗珍認為,家長可依孩子年齡、能力、喜好等條件來挑選合適禮物,但不論最後選擇什麼玩具當作禮物,玩具目的不在教育,而是要促進親子之間愛、溫暖、良好互動關係,這才是耶誕禮物意義。(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耶誕節#禮物#孩子#互動性#玩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5

0.0678

0.1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