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低頭族闖虎口! 中市設「斑馬線紅綠燈」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蘇泰盈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17 15:1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7 15:19

台中市也跟上國際腳步,在斑馬線的路面上內崁「紅綠燈」,它埋設在路面,交通局說目的是希望提升斑馬線的夜間能見度,但有人發現,這似乎也能讓低頭族在過馬路時,看到紅燈停下腳步!

圖/TVBS

 
車子停紅燈,眼前行人過馬路,斑馬線上不少人邊走邊低頭。

這裡是台中新光三越正門路口,10線道、寬60米的台灣大道,就怕行人過馬路還滑手機,發生危險,光是這路口南北兩邊一共設了4面警告標示「路上行走勿用手機」。

民眾:「有人傳訊息、傳LINE啊,手機拿在手上就有感覺,對啊,放口袋也有感覺,就會忍不住想看,對。」

 
圖/TVBS

幾乎快變手機成癮啦,隨機拍就是能拍到低頭過馬路景象,換個地方,這裡是台中民權和三民路口,全台首創「斑馬線上的紅綠燈」。

記者vs.民眾:「我不知道,我根本沒有注意到,你平常沒有在注意啊?喔,變綠燈,好棒喔,哈哈。」

記者洪彩綸:「這燈光變化在白天看起來是不明顯,不過到了晚上,燈光投射上來之後,用路人就會有所警覺。」

交通局說,埋設的這「發光崁燈」,和行人號誌燈能同步變色,主要是提升「斑馬線的夜間能見度」,也提醒車輛減速,保護行人安全。但也有人注意到其他用途。

圖/TVBS

民眾:「有些人滑手機走過去(可以)看到,因為沒人在看紅綠燈,看到人家走過去就跟著走過去啦,(很多人這樣?)對啊。」

民眾:「可能大家看手機的視線剛好在地板上,那它會變色嗎?(會)喔。」

 
不只台中,其實在荷蘭早就有小鎮把LED燈裝在人行穿越道地面上,提醒低頭族看到這紅燈就該警戒,因為實在越來越多人走路滑手機,至少未來看到這斑馬線上的紅綠燈要注意一下,別再低頭走進了虎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紅綠燈#斑馬線#能見度#低頭族#過馬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1

0.0621

0.1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