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6K被討2萬孝親費 她回盡力…媽狠罵「自私病了」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01 16:3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孝親費」真的有標準嗎?一名26歲的OL在臉書發文,表示單親的媽媽要求她和弟弟,每個月各拿2萬回家當作孝親費,她回答孝親費應該量力而為,媽媽卻拒絕溝通,說她「自私、病了」,連弟弟都不太敢和媽媽聯絡,媽媽竟說「不給就要去法院告弟弟棄養」,網友看了也直搖頭,紛紛勸「給能力範圍內就好,別被親情勒索了」。

女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文,表示高中畢業後就搬到台中,從月薪17K做起,沒再跟家裡拿錢,現在薪水大約25、26K,每個月固定拿5000元回家;25歲的弟弟剛考上博士,半工半讀,雖月薪有4萬,但在台北租房生活,每月給媽媽7000元,已經很緊繃。

 

「但媽媽認為,她獨自撫養我們長大,現在我們都有工作,她想退休」,女網友說,媽媽要求他們一人各給2萬孝親費,或是把薪水全部給她,由她來分配生活費,「她說身邊的朋友小孩都是這樣」。

示意圖/TVBS

原PO感到困擾,「現在剛出社會住在外面的年輕人,真的有人能負擔這個金額嗎?我和我媽說孝親費應該是量力而為吧?她說我自私、說我病了。」且媽媽現在已拒絕溝通,弟弟都不太敢跟媽媽聯絡,不料媽媽還說,不給她就要去法院告棄養。

 
對此許多網友表示,「給能力範圍內就好!別被親情勒索了」、「連養活自己都快有困難了還孝親費」、「真的覺得量力而為,看自己的能力做多少事吧」,也有網友分析,「一個月才2萬6,拿走2萬剩6000,平時吃省一點給妳再扣4000,還有交通費有的沒的,剩2000要吃土喔…妳弟4萬,台北租房一個月平均也要1萬左右剩3萬,看起來沒比妳好過多少…」

原PO則無奈回應,媽媽可能想之後孩子們有家庭,可能就沒辦法給她這麼多,所以現在才急著要;但爸媽以「孝順」之名開口,卻成了孩子沉重的負擔。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孝親費#親情勒索#低薪#月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3

0.0570

0.1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