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浴火重生!斷翼鳳凰修復 展翅參賽獲金牌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01 16:2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1 23:18
圖/賴彥汶 提供
圖/賴彥汶 提供

苗栗一名倪姓拉糖選手,30日帶著重達18公斤的作品「浴火鳳凰」,從桃機出境前往韓國參賽,沒想到安檢時,航警擅自將作品拿起重重放在地上,導致作品翅膀斷裂,讓倪女當場淚崩,10多天的心血沒了;航警局事後致歉並賠償2萬元,倪女到韓國後緊急將作品修復,如今斷翼鳳凰浴火重生,照片曝光讓網友驚呼「還是好美!」

圖/賴彥汶 提供

 
當時倪女將作品裝置於高達6、70公分的壓克力盒內,安檢時,因前一名旅客行李放置行動電源須退出X光機,安檢人員為避免作品傾倒,將作品抱起放置後方,不料卻造成翅膀斷裂,讓倪女對安檢人員不滿;航警局解釋,因旅客不能進去安檢區域,所以搬動作品必須由安檢隊員操作,事後已與倪女以2萬元和解金簽署和解。
 
拉糖藝術工作室老師賴彥汶向TVBS網路新聞中心表示,倪女後來改搭飛機前往韓國比賽,當晚立刻視訊2個多小時,將翅膀斷裂部分修復完畢,不過「尾巴部份斷裂修復有困難,工法是一層一層的疊上去,但是斷掉地方是疊的中間,國際比賽的評審在評作品會看的很仔細」。

圖/賴彥汶 提供

賴彥汶介紹這次作品設計為360度角全視野,浴火鳳凰在三朵金屬藍牡丹花以及一朵金屬白牡丹花上方展翅,為了國外的競賽(靜態比賽)捨棄抽象的作品風格,採用寫實的做法,他說「拉糖不只是可以吃的東西。也是可以成為藝術品的」。
 
 
儘管作品僅修復8成,不過修復照片在「爆料公社」曝光,仍驚豔不少網友「好美」、「鳳凰涅槃重生,看來很有希望得獎!」、「鳳凰復活了!」盼作品能在國際賽事獲得好成績。

圖/賴彥汶 提供

今(1)日晚間5點20分傳來捷報,賴彥汶老師表示「浴火鳳凰」參加KWFC韓國府山國際大賽獲得金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鳳凰#拉糖#航警#浴火重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5

0.0594

0.1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