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花博亮點! 聆聽花開的聲音 有生命科技的機械花

記者 張子銘 / 攝影 賴重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16 14:5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6 14:51

台中花博商機大,也必須有亮點!倒數兩個星期,后里森林園區的大型裝置藝術,聆聽花開的聲音,今天獨家曝光,外觀看起來像是一個大型球體,卻結合了在地的建築、科技和製傘業等科技,上頭700朵小花,都有機械馬達控制,能夠配合聲光效果自由開合,變成一朵最有生命力的機械花。

圖/TVBS

 
記者張子銘:「台中花博后里森林園區,最大的地標,就是這一個,聆聽花開的聲音,外觀看起來像是一個繡球花的球體,上面密密麻麻將近700朵小花,每一朵都暗藏玄機。」

聆聽花開的聲音,是將近五層樓的巨大球體,造價將近7000萬元,不只是裝置藝術,更是一朵會開花的機器。

圖/TVBS

花博發言人 陳文信:「這顆遠看像繡球花的大型裝置藝術,其實它的表面, 它的整個圓形的表面,是會有波浪狀的動作,它的每一朵,700多朵,每一朵花都會有開合,配合它的速度跟節奏,還有燈光音響的搭配,會有很不一樣的展現方式。」
 

主辦單位表示,聆聽花開的聲音,以球形空間做為骨架,上頭將近700朵花,都是雨傘布面做成,配置獨立電腦控制馬達,能夠讓700朵花自由開合,幕後團隊,就是參與2017台北世大運,聖火台創作的豪華朗機工。

圖/TVBS

主辦單位強調,台中花博結合在地建築、科技和製傘聲光等企業,打造出裝置藝術,雖然是一朵機器花,但卻更具生命力,肯定能讓觀眾為之驚豔。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博#台中#團隊#世大運#驚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7

0.0839

0.2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