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星罹直腸癌「靠斷食療法」!醫警告:恐先營養不良而死

編輯 郭庚儒 / 責任編輯 李如茜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5 15:2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5 15:24
港星彭皓鋒2023年自曝罹患直腸癌第3期。(圖/翻攝自彭皓鋒臉書)
港星彭皓鋒2023年自曝罹患直腸癌第3期。(圖/翻攝自彭皓鋒臉書)

53歲港星彭皓鋒,多出演反派角色被封為TVB「御用惡人」,2023年自曝罹患直腸癌第3期,他因腫瘤太靠近肛門怕動手術後,終生都得背屎袋,選擇先嘗試斷食抗癌,目前透過口服幹細胞,持續接受放化療,已開始出席多場公開活動,看似身體狀況恢復良好。

口服幹細胞抗癌?醫:應正規治療

 

彭皓鋒受訪時說,2023年底開始口服幹細胞,癌症指數從8點多,慢慢降至6點多,3月開始做電療、化療,目前仍不敢接戲,就怕身體有變化,工作多以出席活動為主。

對此,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外科部顧問王輝明指出,目前醫學上沒有所謂的口服幹細胞,推測可能是保健食品,因幹細胞經過胃腸道吸收,會完全失去療效,目前治療直腸癌最新療法,如免疫治療,必須透過注射的方式。

而彭皓鋒的癌症指數下降,王輝明表示,評估腸癌的癌症指數通常是癌胚胎抗原CEA,正常值應低於5,數值可能因生理狀態而起伏,建議接受正規治療,才能避免癌症惡化、復發。
 

斷食抗癌有效嗎?恐先營養不良而死

敏盛醫院副院長江坤俊曾表示,斷食療法可以讓身體暴露在輕度壓力環境下,訓練清理自由基的能力,而自由基有致癌作用,進而提升抗癌作用,「雖然斷食抗癌可行,但還沒餓死癌細胞前,患者可能先營養不良而死亡」。

江坤俊強調,根據研究顯示,約有20%的癌症患者是死於營養不良引起的惡病質,而非癌症本身,他常告訴病人「身體再難過、東西再難吃,都要想辦法吃!」,建議每餐都要維持澱粉50%、蛋白質30%、脂肪20%,適量補充維生素B群、維生素D,有助改善化療副作用、抑制癌細胞生長,提升癌友良好的預後效果。

◎ 資料來源.諮詢專家/江坤俊醫師.王輝明醫師

原文請見:港星腸癌3期斷食抗癌!口服幹細胞癌指數下降?江坤俊曝2營養素可抗癌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癌」警訊不可不知

#直腸癌#口服幹細胞#斷食抗癌#癌症指數#彭皓鋒#王輝明#江坤俊#罹癌#癌症#斷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7

0.0759

0.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