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想增肌減脂不只喝豆漿!營養師曝「防三高、失智」首選它

編輯 羅以容 / 責任編輯 曾郁淇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0 15:3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0 15:31
增肌減脂首選牛奶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增肌減脂首選牛奶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豆漿、牛奶哪一個比較好?日常飲食可以用豆漿取代牛奶嗎?想要增肌減脂又該選擇豆漿或牛奶?營養師一次解答牛奶、豆漿營養有哪些,想要補鈣、防嘴破要選擇牛奶,而想要防三高則是「它」最好。

增肌減脂首選牛奶 

 

營養師孫語霙表示,成年人、孕婦、老年人、更年期婦女等,每個人的營養需求都不一樣,所以並沒有一個標準答案可以回答豆漿、牛奶哪個好。以牛奶來說,主要的蛋白質有乳清蛋白、酪蛋白。而豆漿主要則是由大豆蛋白組成。

對於想要增肌減脂的人,在高強度重量訓練後,肌肉的刺激會非常的大,因此需要可以快速修補肌肉的蛋白質,而乳清蛋白的消化速度非常「快」,建議可以選擇牛奶。

另外,優格、起司,則可以擺在沒有運動的日子,當作餐間或睡前的點心,讓酪蛋白長時間消化,避免肌肉的瓦解。孫語霙提醒,日常的飲食,比較不建議大家用豆漿去取代牛奶,豆漿與牛奶,營養素截然不同。 

牛奶、豆漿的營養分析。(圖/孫語霙營養師提供)

 

牛奶功效:補鈣防骨鬆、預防口角炎、嘴巴破、乾眼症

孫語霙分析,牛奶最大的特色就是含鈣量非常高,1c.c.牛奶當中,就有1毫克鈣質,是豆漿完全比不上的!以一般的成年人來說,只要早晚各喝一杯牛奶,就可以滿足一日一半的鈣質需要量。

除了鈣質外,牛奶也含有維生素A,可以維持皮膚光澤度,對於想要預防乾眼症、夜盲症其實都有不錯的效果,孫語霙解釋,牛奶當中也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2,可以預防口角炎、嘴巴破洞。

豆漿的功效:預防三高、失智、緩解更年期不適

孫語霙補充,豆漿含有大豆卵磷脂、大豆異黃酮、膳食纖維等較突出的營養素,而且也有抗氧化的營養素,很適合在做體重控制,或是想要預防三高、失智等,若本身有更年期困擾者,也很適合補充豆漿。

豆腐功效多可跟豆漿互相替代

孫語霙提醒,大家不用聽到豆漿好處多,就猛喝豆漿,其實有很多食物,都可以與豆漿互相替換,例如傳統豆腐、嫩豆腐,都可以跟豆漿互相替換,例如中午吃飯可以選滷豆腐,當作午餐的蛋白質來源,或是去麵攤點小菜時,也可以點皮蛋豆腐替代。 

◎ 圖片來源/孫語霙營養師

 
◎ 資料來源/孫語霙營養師

 

原文請見:增肌減脂喝「它」效果比豆漿好!豆漿、豆腐1吃法防三高、失智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減肥攻略大進擊

#牛奶功效#豆漿的功效#豆腐功效#豆漿可以代替牛奶嗎#牛奶功效與禁忌#豆漿可以天天喝嗎#孫語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4

0.0821

0.2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