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延緩骨質疏鬆!「高鈣食物排行榜」一次看 牛奶只排第5

編輯 林昕霓 / 責任編輯 黃若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9 12:1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9 12:13
年輕時期如果能多增加10%的骨密度,能延緩骨質疏鬆症。(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年輕時期如果能多增加10%的骨密度,能延緩骨質疏鬆症。(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依世界骨質疏鬆基金會(IOF)指出在年輕時期如果能多增加10%的骨密度,就可以使骨質疏鬆症的發生延緩13年,想超前部屬存骨本、顧老本嗎?以下就為大家整理高鈣食物排行榜,原來牛奶不是第一名,真正報酬率最高的是它!

高鈣食物推薦TOP5:牛奶/鈣含量:125mg

 

說到補充鈣質,許多人第一時間就會聯想到牛奶,每100g的牛奶中含有125mg鈣質,能有助於維持骨骼健康,預防骨折和鈣缺乏症。此外,牛奶中的蛋白質對於肌肉生長和修復也十分重要,是身體建造組織和維持免疫系統所需的主要成分。

高鈣食物推薦TOP4:綠豆芽/鈣含量:147mg

綠豆芽也是一種優秀的鈣質來源,對於骨骼和牙齒的健康至關重要,多吃綠豆芽還能提供豐富的礦物質,如鐵、鎂和鋅,有助於維持身體的平衡和正常功能。在日常飲食中,不妨可以加入綠豆芽一起炒菜,也能在無形之中存骨本唷~
 

高鈣食物推薦TOP3:豆腐/鈣含量:350mg

豆腐富含高質量的植物蛋白質,是素食者補充鈣質的理想選擇,而且豆腐中的鈣質特別易於吸收,有助於肌肉生長和修復,同時豆腐也是低脂肪、低卡路里的食品,還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如鐵、鎂和磷,有助於維持身體的平衡。

高鈣食物推薦TOP2:黑芝麻/鈣含量:975mg

可別看芝麻小小一顆,但它的營養價值卻非常高,包括各種維生素、礦物質、植物固醇及天然的油脂,能夠幫助補充鈣質,幫助身體抗氧化、保健心血管,不過因為黑芝麻油脂含量相對高、熱量高,所以也要注意補充量。

高鈣食物推薦TOP1:髮菜/鈣含量:1187mg

想不到吧!存骨本報酬率最高的居然不是牛奶,而是一種長得有點特殊、年菜餐桌上常見的海藻類食物——髮菜,富含蛋白質、膳食纖維、礦物質(如鈣、鐵、鋅)以及維生素(如維生素A、B群、C、E),是一種營養豐富的食品,尤其它的鈣質是有機形式,易於被人體吸收利用,每100g的髮菜更有高達1187mg鈣含量,是幫助維持骨骼健康的絕佳秘密武器。

延伸閱讀
 
更年期失眠好煩躁?8種舒緩更年期症狀食物,「它」好吃又能改善失眠太強大
豆腐減肥法7天瘦5kg!「豆腐麵」比蒟蒻更好瘦!宋慧喬、李準基減肥都靠豆腐戒澱粉
英國營養專家大推10種「抗壓食物」:吃草莓能改善心情、「這食物」改善失眠

原文請見:存骨本顧老本5大食物!牛奶居然不是第一名,長得醜醜的它才是真正補鈣王者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女人我最大》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減肥攻略大進擊

#鈣質#高鈣#高鈣食物#保養#抗老#女人我最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9

0.1536

0.3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