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平民燕窩!中醫曝「桃膠」7好處 熬夜、更年期族群超適合吃

編輯 羅以容 / 責任編輯 黃若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5 10:4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5 10:46
中醫曝桃膠7好處,根本平民版燕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中醫曝桃膠7好處,根本平民版燕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灣近年來掀起吃桃膠養生美容的風潮,但你知道桃膠是什麼嗎?吃桃膠又有哪些功效?對此,中醫師張宏銘表示,桃膠可以滋陰、緩解喉嚨緊繃、幫助排便排毒、養顏美容,但是消化不好、孕婦則不建議吃桃膠。

桃膠好處多,滋陰養顏、緩解喉嚨緊繃、幫助排便、促進新陳代謝等

 

張宏銘指出,桃膠是桃樹分泌而來的天然樹脂,因為它可以滋陰,所以對於中醫認為有「陰虛火旺」情況的人,如熬夜、更年期女性朋友,或者有口乾舌燥、潮熱、皮膚乾燥脫皮等,都可以補充身體的津液。另外,在感冒痊癒後沒有發炎、沒有感染的情況下,適量食用桃膠也可以幫忙緩解喉嚨緊繃、乾咳等狀況。

張宏銘說明,由於桃膠具備高纖維特性,因此桃膠也可以幫助排便、協助排毒、促進新陳代謝,進而幫助養顏美容。他也推薦一款「桃膠蓮子甜湯」給民眾,溫熱的甜湯相當適合當作下午茶滋潤身體。

桃膠蓮子甜湯作法
 

材料:桃膠15克、桂圓肉15克、蓮子15克、百合15克、水1000毫升、冰糖適量。

作法:
1.乾桃膠先用水洗乾淨,接著用室溫的開水浸泡10小時。
2.泡開後的桃膠可能會殘有雜質,建議用細漏網杓將其除去。
3.蓮子、百合另外煮成鬆軟狀態備用。
4.將桃膠加水煮沸後,再轉小火煮30分鐘。
5.將桂圓肉、煮熟的蓮子和百合加入,再加入適量冰糖共煮3分鐘。

張宏銘最後也提醒,雖然桃膠好吃,但腸胃消化不好的人、孕婦都不建議吃,尤其是有些文獻記載,桃膠有破血化瘀的作用,因此建議孕婦在懷孕期間避免食用。

◎ 資料來源/張宏銘中醫師

 
原文請見:「桃膠」養顏又排毒是平民燕窩!醫曝桃膠7好處:更年期、熬夜族群超適合吃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桃膠#養顏美容#燕窩#平民燕窩#更年期#排便#腸胃#孕婦#新陳代謝#高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7

0.0937

0.2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