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肉肉「冒綠光」還能吃嗎?神秘真相曝光 醫籲3異狀千萬別下肚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0 09:1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0 09:11
許多肉品在切開煮熟後都會「冒綠光」。(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肉品在切開煮熟後都會「冒綠光」。(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人在小吃攤用餐時想必都曾發現,眼前的肉品表面經常「冒出綠光」,擔憂是否有肉質不新鮮之虞。對此,醫師「虞哥」就在臉書發文解釋,肉冒綠光其實是正常的物理現象,但假設出現「3種異狀」時,則可能是微生物孳生腐敗,切勿將其吃下肚。

虞哥在臉書粉專「醫食無虞 It's well」發文指出,許多人在處理生肉或食用肉類料理時,都會發現肉切面會有各種具有金屬光澤的顏色,且多半時刻會「冒出綠光」。虞哥解釋,這種現象又被稱為「肉的虹彩現象」,偶爾也會發生在鳥類羽毛、魚鱗表面上。

 

虞哥說明,肉品具有含鐵的肌紅蛋白,故其表面被光線照射後,就會被肌肉纖維結構干擾、散射,造成不同波長的光產生衍射,進而顯示出彩虹色光譜。虞哥補充,理論上來說,虹彩現象衍生的顏色非常多種,但對紅肉來說,人們通常最容易注意到對比色綠色。

醫師提醒,若肉表面的綠光出現3種異狀,則不可將其吃下肚。(圖/翻攝自「醫食無虞 It's well」臉書)

更多新聞:不是燒餅油條!「中式早餐熱量」大公開 冠軍破600大卡超罪惡

 
虞哥表示,切肉的刀子越鋒利,出現虹彩現象的機率就會更高,且靠近關節筋膜的部位,也同樣容易出現此現象。虞哥強調,即使將肉品煮熟,這些光澤也不會消失,但這是安全無虞的現象,故民眾仍可正常食用。

不過,虞哥最後也提醒,假設在吃肉的時候,發現其表面出現的綠色「缺乏金屬光澤」,且還有「黏液」與「異味」,則可能代表該肉品已被微生物孳生腐敗,千萬別吃下肚以免危害健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肉品#肉類#吃肉#肉冒綠光#虹彩現象#醫食無虞 It’s well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2

0.0819

0.2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