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班族注意!久坐恐「失智、中風」 醫警告7危害身體傳警訊

作者 LIFE生活網 責任編輯 黃若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7 10:2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7 10:21
久坐除了腰痠背痛,死亡率也會上升。(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久坐除了腰痠背痛,死亡率也會上升。(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上班忙起來,經常一坐就是好幾個小時,久而久之容易感覺到腰部和臀部的不舒服。李炎諭醫師在其臉書專頁《李炎諭醫師的復健聊天室》發文指出,近日有一名門診患者表示,自己經常感到腰酸背痛,最近一週更是覺得右邊臀部很酸痛,甚至小腿也會有麻麻的感覺。患者提及過去曾被診斷出患有梨狀肌症候群,久坐後不適感也會加劇。

李炎諭醫師表示久坐對身體不好,會不舒服其實就是身體在抗議了過去許多研究也已經證實,久坐會對身體產生以下7種危害:

1. 死亡率上升

2. 體重過重

3. 心血管疾患風險

4. 中風風險

5. 胰島素阻抗增加

6. 失智症風險

7. 身心疾患

 

李炎諭醫師提到,自己看診時間相當長,一坐就是三小時以上,因此經常提醒自己要動起來,像是示範伸展、運動或是刻意走到比較遠的地方用餐,才不會讓身體發出警報。他也建議民眾每天至少走4000-5000步以上,坐一小時就要站起來走動,才可以降低久坐帶來的危害。

延伸閱讀

1個月來2次!42歲女月經血崩頭暈衝急診輸血 中醫師調氣血帶她離開煉獄
39歲女肚痛腹瀉「下半身水腫」 醫一查嚇傻:罕見病1症狀恐致死

 

本文由《每日健康》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LIFE生活網

#梨狀肌症候群#久坐#腰酸背痛#伸展#中風#李炎諭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LIFE生活網

LIFE生活網匯集世界各地的時事趣聞,豐富網友枯燥乏味的無趣生活,讀者活躍討論超熱絡,用最切合網路流行的話題滿足你的資訊渴望,是打發時間的最好夥伴。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3

0.0883

0.2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