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公司餐陽帆抗癌跳繩炒飯症候群推薦粿條中毒婚姻黎明詩
  • 搜尋:

    梨狀肌症候群 結果共8筆

  • 上班族注意!久坐恐「失智、中風」 醫警告7危害身體傳警訊

    上班忙起來,經常一坐就是好幾個小時,久而久之容易感覺到腰部和臀部的不舒服。李炎諭醫師在其臉書專頁《李炎諭醫師的復健聊天室》發文指出,近日有一名門診患者表示,自己經常感到腰酸背痛,最近一週更是覺得右邊臀部很酸痛,甚至小腿也會有麻麻的感覺。患者提及過去曾被診斷出患有梨狀肌症候群,久坐後不適感也會加劇。
    2024/03/17 10:21
  • 屁股痛到變跛腳!避免久坐又翹腳 2動作舒緩「梨狀肌」

    長時間坐著、翹腳,可能會感覺到屁股深處疼痛,嚴重時可能連臥床都會痛。對此,人一博愛復健科診所院長李炎諭醫師表示,「梨狀肌症候群」大約佔所有坐骨神經痛的5%,其中女性相較男性更常見,除了透過消炎藥物、物理治療、注射治療來改善不適,平時也可以在家做2動作進行伸展,有助於放鬆梨狀肌。
    2023/07/11 15:19
  • 男跳投籃後臀部劇痛!半年治療未好轉 醫揪元凶是它

    38歲的上班族林先生,平常喜歡揪三五好友一起打籃球,但半年多前一次跳投籃在落地時沒拿捏好,右臀忽然一陣劇痛,到診所診斷為梨狀肌症候群,但藥物、復健治療都無法完全改善,直到去醫院檢查,才發現是腰椎盤突出合併神經壓迫,並非梨狀肌發炎,經治療後才逐漸緩解。
    2023/06/19 10:22
  • 30歲女突腿痠痛!一查竟「骨壞死」 醫警告這症狀快就醫

    你曾經在運動後有髖關節痛的煩惱嗎?敏盛醫院副院長江坤俊說,曾聽過1名年約30歲的女性患者,平時熱愛瑜伽運動,練習半年之後,發現自己右邊大腿開始疼痛,起初以為是拉傷,休息幾日之後,再度開始運動,卻發覺腿更痛,不管吃止痛藥、肌肉鬆弛劑或貼痠痛貼布都沒用,就醫後,發現右邊髖關節完全壞死。一檢查才知道是紅斑性狼瘡患者,治療醫師說,是因為長期服用類固醇所引起。
    2022/07/18 00:18
  • 78歲王滿嬌去年「患病無法站」 況明潔曬合照曝近況

    78歲資深藝人「滿嬌姨」王滿嬌曾出演《甘味人生》、《金家好媳婦》、《炮仔聲》等戲劇,擁有「國民阿嬤」之稱,去年底時爆出罹患梨狀肌症候群,還一度痛到無法入睡、站立,身體狀況令人憂心,不過女星況明潔昨(5)日曬出和王滿嬌的合照,透露對方最新近況,可見對方氣色良好,況明潔更表示「希望我80歲時也能像她一樣,活的健康又自在」。 
    2022/03/06 09:00
  • 吃藥沒配開水!王滿嬌驚爆「吐血1星期」扎上百針通知病危

    出道近60年的77歲資深女星王滿嬌演過無數戲劇,至今仍活躍螢光幕前,因常演長者角色,是不少觀眾心中的「國民阿嬤」。然而日前王滿嬌驚爆因拍戲長時間坐在大理石椅上,罹患「梨狀肌症候群」,雙腿一度痛到無法站立,讓不少人擔憂,近日她受訪時又自爆7、8年前因吃藥不配開水,竟被發病危通知。
    2021/11/01 07:49
  • 77歲王滿嬌罹病無法站 痛到不能睡:打針吃藥都沒用

    77歲資深女星王滿嬌擁有「國民阿嬤」之稱,曾經演出《甘味人生》、《金家好媳婦》、《炮仔聲》等戲劇,時不時透過社群媒體分享工作、生活日常,未料,王滿嬌近日自爆罹患梨狀肌症候群,儘管已經打針、吃藥,然而10天過去,腿部狀況依然不見起色,今(25)日王滿嬌透露最新病況。
    2021/10/25 20:36
  • 上班族久坐、翹腳 恐引發「梨狀肌症候群」

    上班族久坐或愛翹腳,長期維持不當的姿勢,容易引發「梨狀肌症候群」。醫生表示,梨狀肌位在臀部最深處,受到外力撞擊引起損傷或長期姿勢不良、過度運動,都容易發炎、疼痛,嚴重的話恐怕會影響行走,建議不要長期久坐,多做伸展操,才能改善梨狀肌疼痛。
    2016/08/24 11: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