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後呼吸道疫情增!民眾警覺重視保健


發佈時間:2024/03/05 23:3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5 23:34
圖/TVBS
圖/TVBS

氣溫變化大加上過年團聚,春節過後呼吸道患者顯著增加,面對多痰咳嗽,營養師提醒,應該避開刺激性食物,並加強日常保養,給呼吸道多一層照顧。

過年人與人接觸頻繁,二月新冠肺炎、流感等疫情升溫一到兩成,讓不少人再度重視呼吸道健康。

 

民眾:「開學一個多禮拜小朋友就是從學校回來就開始感冒啊,然後喉嚨痛大概都是這些症狀,那想說除了吃藥之外看可不可以,再幫助小朋友在抵抗力上面有一些比較基本的一些基礎。」

有業者觀察近期呼吸道相關保健品項需求有顯著成長,營養師提醒,飲食上要避開冰涼、辛辣、油炸燒烤及甜食等刺激,同時加強日常保養。

圖/TVBS

 
保健食品工程師傅基彰:「日常的一個呼吸道保養,中式方面的話像是一些陳皮啦,甘草、羅漢果等等,那西式的部分就是像一些比較天然的草本的部分,像是一些迷迭香啊或者是百里香。」

醫師歐瀚文:「百里香這個東西來講,它是在歐洲藥典裡面已經記載滿久了,很多人都以為說好像就只是一個香料的成分,但其實它對於我們一些止咳化痰,其實都是有相當大的一個幫忙。」

圖/TVBS

迷迭香、百里香可以入茶、入菜或是透過保健品補充,另外人體約有七成免疫細胞駐紮在腸胃道,透過飲食.益生菌等方式增加腸道好菌,也能為呼吸道多一層照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營養師#呼吸道#春節#保健食品#保健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9

0.0758

0.2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