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壓力大影響腸胃蠕動!專家揭「2類食物」改善發炎 大吃甜食超NG

實習編輯 黃安眴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4 15:3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4 15:39
腸道與壓力之間的關係密不可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腸道與壓力之間的關係密不可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學生及上班族,常常因為課業及工作上的壓力,進而容易有腸躁症或腸胃不適的情況發生,對此營養師李婉萍表示,腸道與壓力之間的關係,是密不可分的,所以「腸道好就能壓力少」,同時民眾也能多攝取高纖維的蔬菜、水果,來降低腸道發炎的機率。
 
李婉萍提到,根據相關研究顯示,長期的壓力會加劇腸道發炎的狀況,甚至影響到整個腸道的蠕動功能,所以除了減少外在的壓力之外,也可以透過調整腸道的健康,來改善腸道發炎的發生,進而就能達到減少壓力的效果。

 
 
所以李婉萍分享,想要降低腸道發炎的情形,就要多攝取「高纖維」&「發酵」的食物,而常見的高纖維食物,包含木耳、菠菜及奇異果等,至於普遍的發酵食物,則是有泡菜、優格與味噌等。
 
最後李婉萍提醒,像是甜食、炸物甚至辛辣等,都是會加劇腸道發炎的食物,因此當壓力大的時候,不能透過大吃甜食、零食來減壓,雖然當下能暫時感到開心,只不過長久下來,這樣只會吃進越多的垃圾食物,反而讓腸道發炎以及身心壓力越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李婉萍#營養師#學生#上班族#壓力#零食#食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7

0.0855

0.2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