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豆漿竟是減肥救星!「加3物」無痛瘦身 還可緩解更年期


發佈時間:2024/02/16 11:1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6 11:11
豆漿加3種食材可以減肥。(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豆漿加3種食材可以減肥。(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春節期間吃太多,想快速瘦身?營養師教你利用常見的水果、優格還有蔬菜,變身成瘦身菜單,還有利用豆漿加3食材達到減肥效果,同時緩解更年期症狀。

瘦身菜單

 

營養師黃千芮分享以下瘦身菜單,不分年紀都可以執行:

1.大番茄佐低脂起司:大番茄屬於蔬菜類,大顆一顆就近乎1~1.5份蔬菜類(依據番茄大小顆),具有茄紅素,植化素可以幫助人們對抗氧化壓力,保護心血管,而且作法非常簡單,只需要將番茄切片或者是畫上十字刀,將一片起司片放大番茄上,或是剝成小片狀均勻放在大番茄上,放入微波爐中,以中火加熱2~3分鐘,撒上一點辛香料,如黑胡椒、薑黃粉、肉桂等,即可攝取高茄紅素、膳食纖維及乳品來源的優質蛋白質及油脂,滿足飽足感與口感層次。

2.優格杯:優格杯適合一年四季成為中午的輕食或是下午點心,甚至是簡單的早餐都可以,不論用希臘優格或是一般無糖優格,都具有豐富的好菌。平時多補充好菌使腸胃道有好菌相,維持免疫優秀條件,促進新陳代謝,輕鬆打造易瘦體質。
 

製備也很簡單,只要使用馬克杯,裝6~7分滿,搭配當季水果,如:橘子、火龍果、鳳梨、蘋果,再加上堅果種子類,撒上芝麻粉、帶皮腰果等就能完成,如果在冬天不想吃冷的,也可以微波低溫1~2分鐘,熱過的優格更能促進排便。

3.無糖豆漿燉菜:蔬菜類葉菜狀的通常都很容易煮熟,建議在前一天晚上將蔬菜洗淨切小段放入保鮮盒中,使用大燕麥片以及堅果,還有超商無糖豆漿一瓶,在午餐時,將食材加入玻璃保鮮盒中,中火微波4~5分鐘,再加入大燕麥片,簡單用鹽巴或是胡椒調味一下,只要5分鐘就能搞定一餐。

飯後再搭配一個水果,選擇橘子或蘋果,一餐就滿足5大類食物,有全穀雜糧、蔬菜類、水果類、植物性蛋白質、油脂與堅果種子類。

加豆漿更能緩解更年期

黃千芮指出,比起用鮮奶油及鮮奶做成的燉菜,改用無糖豆漿,不僅多了膳食纖維更具飽足感,且熱量低以外,又避免乳糖不耐症的消化負擔,可同時補充大豆異黃酮,尤其適合更年期的女性食用,達到無痛緩解更年期困擾。

與其過度偏激而單一的快速瘦身菜單,更該聚焦在如何控制分量,留意6大類食物攝取全穀雜糧類、豆魚蛋肉類、乳品類、蔬菜類、水果類、油脂與堅果種子類等,而非陷入只吃水煮蛋或是高營養價值的水果。

◎ 諮詢專家/黃千芮營養師
 
原文請見:想快速瘦身?豆漿加3物是減肥救星!瘦身菜單大公開,改善更年期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減肥攻略大進擊

#豆漿#瘦身#水果#更年期#減肥#瘦身菜單#黃千芮#豆漿減肥#豆漿瘦身#優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4

0.1111

0.2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