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黑巧克力好處多!每日2片「抗發炎還防腳抽筋」挑選關鍵曝

編輯 羅以容 / 責任編輯 章慎芝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6 0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6 09:55
黑巧克力有很多好處。(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黑巧克力有很多好處。(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黑巧克力好處多,可以提升身體好的膽固醇、幫助睡眠、紓壓等,不過好的黑巧克力推薦怎麼挑?可可含量要多少才是好的黑巧克力?黑巧克力一天可以吃多少?營養師表示,掌握3大原則,就能選到品質優良的黑巧克力。

營養師羅瑋如表示,相較其他巧克力,黑巧克力含有更高的可可含量,而可可能提供抗氧化等好處。不過巧克力仍是高脂肪食品,過量攝取會造成熱量超標,導致脂肪囤積,應考量個人飲食內容再決定攝取量。

 

黑巧克力好處:提升好膽固醇、抗發炎

黑巧克力含可可固質,有多種抗氧化物,如黃酮類化合物、可可多酚,有助於對抗自由基、減緩細胞老化。羅瑋如指出,根據研究顯示,適量的黑巧克力能提升血液中好的膽固醇(HDL),協助身體抗發炎,降低罹患慢性疾病的風險。

黑巧克力好處:紓壓、放鬆
 

工作、生活壓力大,容易使壓力性荷爾蒙增加,進而造成脂肪囤積,可可固質中的黃酮類化合物有助舒緩神經、降低身體壓力。

黑巧克力好處維持肌肉、神經正常運作

黑巧克力含鎂,有助於骨骼健康,並有助於肌肉功能、神經系統正常運作。也能有效提升睡眠品質,進而使身體及肝臟充分休息,並促進體內瘦體素分泌,幫助減重減脂。

黑巧克力好處:促進代謝

黑巧克力富含鐵離子,鐵對於身體的氧氣運輸及代謝都相當重要,缺乏鐵可能會導致疲勞感,而疲勞則容易影響運動及活動量。

黑巧克力推薦怎麼挑?

營養師張宜婷指出,市面上有許多黑巧克力,選擇較優質的黑巧克力也相當重要,選購時可留意以下事項:
 

1.可可含量

優質的黑巧克力通常具有較高的可可含量,一般建議選擇可可含量70%以上,可可含量越高,巧克力味道越濃郁,含有更多的抗氧化成分。

2.成分內容

張宜婷說明,購買巧克力時不妨看看成分表,建議選擇無添加人工香料、防腐劑和其他化學成分的產品。

3.外觀和質地
 

優質的黑巧克力通常具有光澤、平滑外觀,而且質地均勻,如果巧克力上有灰色或白色的斑點,表示巧克力可能受潮或保存不當。

黑巧克力一天吃多少?

張宜婷補充,黑巧克力可以滿足大家對甜食的渴望,不過在享受黑巧克力的同時,一定要注意熱量及精緻糖攝取。一般而言,建議每日攝取量為30克,也就是約2片左右。

◎ 資料來源/羅瑋如營養師張宜婷營養師

原文請見:黑巧克力好處多!專家推薦這樣吃增加好膽固醇、抗發炎、防腳抽筋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黑巧克力#黑巧克力好處#黑巧克力減肥#羅瑋如#張宜婷#抽筋#腳抽筋#巧克力#抗發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6

0.0805

0.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