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過50「男」言之隱!泌尿醫推2食物改善攝護腺疾病

責任編輯 蕭沁梅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7 21:1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7 21:10
泌尿科醫師提醒,攝護腺老化無法避免,可多吃含茄紅素、十字花科蔬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泌尿科醫師提醒,攝護腺老化無法避免,可多吃含茄紅素、十字花科蔬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隨著年齡漸長,攝護腺肥大是男性最常遇見的問題,50歲以上男性約一半有攝護腺肥大困擾。泌尿科醫師提醒,攝護腺老化無法避免,定期檢查外,可多吃含茄紅素、十字花科蔬果。

攝護腺肥大可稱是「男」言之隱,50歲以上半數開始有惱人的下泌尿道症狀,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King Charles III)近日也接受攝護腺手術,並特別公開病況,鼓勵其他可能經歷類似症狀的男性就醫。

 

台大醫院泌尿部專任主治醫師姜宜妮今天指出,攝護腺隨著年紀增長、男性荷爾蒙的刺激,會逐漸增生肥大,就像每個人都會長白頭髮,只是長的時間因人而異。

攝護腺肥大造成的下泌尿道症狀會日益嚴重,常見有排尿斷續且尿不乾淨、尿後滴滴答答、頻尿,甚至尿失禁、夜尿等。

姜宜妮說,一般來說,通常會先使用口服藥物治療,當藥物治療效果有限,或因攝護腺阻塞造成反覆泌尿道感染或結石、尿滯留、腎功能惡化時,就是手術治療時機。
 

她建議,攝護腺老化無法避免,50歲以上男性應定期至泌尿科進行血液攝護腺特異性抗原(PSA)檢查與肛門指診,也可以多吃含有茄紅素、十字花科的蔬果,如番茄、花椰菜、芝麻菜、豆苗等,都能降低攝護腺發炎與增生風險,還能增強免疫力。(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攝護腺#攝護腺肥大#男性#番茄#花椰菜#泌尿問題#賀爾蒙#中老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8

0.0901

0.2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