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怕40歲提早停經!卵巢抗衰老「必吃5營養素」 4撇步延緩

實習編輯 黃若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1 11:15
卵巢早衰成為先今女性的困擾。(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卵巢早衰成為先今女性的困擾。(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女生在到了一定的年紀後,身體上會產生許多變化。營養師高敏敏臉書上分享,現代許多女生在30歲時,卵巢功能卻像50歲,可能在40歲時就會面臨到提早停經這件事,雖然卵巢早衰是沒辦法阻止跟逆轉,但可以靠後天的努力來延緩衰老的速度。

高敏敏提到,卵巢跟人一樣都會老化,是無法阻止的,但可以透過飲食來延緩卵巢衰老的速度。

 

卵巢抗衰老必吃營養素

1. 大豆異黃酮
可以透過喝豆漿或吃毛豆來攝取,豆製品裡含有豐富的大豆異黃酮,可以抗氧化,對於延緩老化很加分。

 
2. 肌醇與葉酸
其實就是常見的維他命D8和維他命B9。水溶性的維生素,可以改善不規則的排卵,增加卵子的成熟數,也因為是水溶性的營養,所以建議天天都要吃綠色蔬菜或全榖雜糧類的食物,高敏敏也推薦,燕麥是一個補充肌醇跟葉酸不錯的選擇。
肌醇可以幫助卵子發育成熟,提高受精率,也可以提升胚胎的品質,平常可以透過玉米、燕麥、高麗菜及橘子等食材來攝取。
葉酸有緩解老化、改善不規則排卵等功能,減少罹患子宮卵巢癌的機率,深色蔬菜、柑橘類或全榖雜糧類都含有豐富葉酸,也是日常生活中較易取得的。

3. 輔酶Q10
輔酶Q10平常可以藉由攝取橄欖油和堅果來補充,此營養素可以提高卵子的品質,維持女性功能的健康。

4. 維生素D3
維生素D3的吸收可以透過飲食或曬太陽的方式,平常可以多攝取鮪魚、香菇或牛奶等食材。

抗老化這樣做

1. 充足睡眠
 
避免熬夜,每天至少睡6到8小時。

2. 維持好心情
保持身心靈健康,除了可以讓外表上越活越年輕外,也可以有效延緩卵巢老化。

3. 適度運動
多游泳可以幫助卵巢功能健康。

4.地中海型飲食
地中海型飲食指的是,多吃原型食物、海鮮及蔬果,可以加強抗發炎。
 

最後,高敏敏也提到,注意飲食習慣,不僅可以延緩衰老,還可以讓自己變得更有女人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卵巢早衰#卵巢功能#飲食#停經#卵巢衰老#高敏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2

0.0781

0.2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