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四肢冷吱吱!專家揭「10種食物」驅寒排濕 它還能補腎抗氧化

實習編輯 黃安眴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3 19:0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3 19:03
10種驅寒排濕的食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每年只要當冬季來臨的時候,許多人的四肢就會冷的像冰棒一樣,尤其是許多的女生,手、腳就算放在口袋裡面,還是會冰冰冷冷的。對此營養師李婉萍表示,手、腳會這樣冷吱吱,原因除了體質虛寒、血液循環差之外,營養不均衡也是一大主因。
 
冬天除了使用暖暖包、穿得多一點之外,李婉萍也提供10種食物,可以讓身體保持溫暖、驅寒排濕並保持健康。

 
 
1. 山藥
 
山藥是冬天的理想之選,李婉萍說到,這類的根莖類食物,除了含膳食纖維、維生素B群等營養成分,更是高鉀食材,能夠補充身體所需營養,並提供持久的能量,有助於保暖。
 
2. 生薑
 
 

生薑中的辛辣成分「薑辣素」,以及加熱薑辣素產生的「薑烯酚」,都具有活化新陳代謝、提高體溫的效果,不但能幫助血液更容易被輸送,還有助於保持身體溫暖,更能增強免疫系統。
 
3. 羊肉
 
由於羊肉的熱量、脂肪,皆比同份量的豬牛肉少,所以食用羊肉能夠控制體重,除此之外,羊肉也有豐富的營養成分,包含了蛋白質、維生素B群、鋅、鐵、鈣等,也可以達到禦寒暖身效果。
 
更多新聞:氣溫一降全身癢?醫曝「5撇步」預防冬季癢 光塗乳液還不夠

4. 紅棗
 
李婉萍提到,紅棗是屬於能讓身體發熱的食物,不單含有鐵質,甚而可以促進血液循環,緩解手腳冰冷,也得以幫助補氣補血。
 
5.韭菜
 

韭菜也是冬季的暖身食材,除了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維生素B2,在冬季食用的話,可以驅寒暖身,更能助於促進血液循環,讓身體保持溫暖。
 
6. 肉桂
 
肉桂的成分中含有「肉桂醛」,功能不僅有助於提高身體溫度、促進代謝,對於抵抗寒風,也相當有幫助。所以當享受咖啡或品嚐甜點的時候,灑一些肉桂粉不僅能提升風味,也具有溫暖效果的,或是加入熱紅酒,也能幫助在冬天裡禦寒。
 
7. 黑芝麻
 
黑芝麻含有豐富的鐵質、鈣質、鎂、鋅、維生素E等營養素,更對人體有補血、補腎、潤腸、抗氧化、等功效,因此在冬天喝黑芝麻飲品,可以暖暖身子。
 
 
更多新聞:身體發警訊!醫曝指甲3變化當心 「指節像棒槌」恐是肺癌

8. 地瓜
 
不只是高纖的好澱粉食物,而且也含有高鉀,並具有調節血壓的作用。因為冬天的血壓往往比較高,所以吃地瓜可以幫助調節血壓保持健康。
 
9.南瓜
 
南瓜裡的營養成分,價值非常高,因此在冬天吃南瓜,不但可以暖身、防感冒,還能促進消化,改善腸胃問題。而不管是做成粥或是湯,都是暖身禦寒的好食物。
 
10.桂圓
 
桂圓富含鐵、鉀、鋅、葡萄糖、蛋白質及多種維生素,不止可以補血、益脾、活絡氣血,也能改善手腳冰冷。
 
最後李婉萍提醒,在選擇冬季飲食時,若能理解食物的營養、性質,也可以提高對身體的好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李婉萍#冬天#飲食#保暖#桂圓#黑芝麻#羊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4

0.0728

0.2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