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挨餓輕鬆瘦?日本流行「豆芽菜減肥法」 醫列3風險恐傷身

編輯 梁萱琪 / 責任編輯 伍芸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9 21: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9 21:54

減重時最痛苦的事就是「吃不飽」,但風靡日本的「豆芽菜減重法」竟不用挨餓也能輕鬆變瘦?專家指出,短時間在飲食上用豆芽菜取代澱粉來減重確實是可以的,而且豆芽有豐富的膳食纖維,本身也含有碳水化合物,並不算完全的戒澱粉,但建議民眾,在回復到理想體重後,還是要恢復均衡飲食,才會更健康。

豆芽菜内含碳水化合物,可取代飲食中的澱粉。(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用「豆芽菜減重法」後還是要恢復均衡飲食

減肥專科醫師邱正宏指出,豆芽菜減重法基本上就是將飲食中的澱粉替換成豆芽菜,可這樣吃還是有吃到澱粉,因為豆芽菜也有碳水化合物,卻也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雖然他不反對民眾用這種方式減重,但還是建議,在降到理想體重後要恢復均衡飲食,只要總熱量降低,不用怕吃主食會變胖,身體也會更健康。

長期不吃澱粉 恐有3狀況產生

 
邱正宏提到,短期內不吃澱粉對身體的影響不會很大,但長期不吃澱粉恐會有3種狀況出現:

1.膳食纖維攝取不足

澱粉類食物不是只有提供熱量,還提供人體膳食纖維和一些維他命,若長期不吃澱粉又沒有從其他地方補充,就會有膳食纖維不足的風險,還會增加罹患大腸癌的機率。

長期不吃澱粉會增加便秘風險。(示意圖,與本事件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2.增加便祕風險

因為缺乏膳食纖維,會讓腸胃蠕動的刺激減少,更容易造成便祕。

3.增加高血脂風險

若是主食減少攝取,就會增加油脂類食物的攝取,若動物油脂攝取增加,便會讓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升高。
 

◎ 諮詢專家/邱正宏醫師

原文請見:日傳「豆芽菜減重法」能輕鬆瘦、不挨餓?醫建議減重後用1招讓身體更健康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減肥攻略大進擊

#豆芽菜減重法#豆芽菜#澱粉#碳水化合物#膳食纖維#邱正宏#便祕#減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6

0.0843

0.2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