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鈉地雷!4類食物「不鹹卻超傷腎」 油麵、稀飯配菜也中鏢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6 13: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6 13:30
稀飯配菜藏有隱藏版高鈉地雷。(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稀飯配菜藏有隱藏版高鈉地雷。(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依據衛生福利部建議,成人每日鈉總攝取量不宜超過2400毫克(即6公克鹽),不過多數國人的攝取量都超標,不只會導致水腫、高血壓,也可能增加後續心臟病、中風的風險。營養師蔡宜庭提醒,泡菜、榨菜等醃漬物,大家都會有所節制,卻忽略其他吃起來不會太鹹的隱藏版高鈉地雷,長期下來恐怕對腎臟、心臟造成不小的負擔。

麵類種類選錯,恐造成鈉攝取量超標。(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脖子長2異物!21歲女「以為感冒沒好」3個月後驚罹癌症

蔡宜庭在臉書粉專「珍妮絲營養書-蔡宜庭營養師」發文指出,鈉是身體裡幫助維持水分、酸鹼平衡很重要的電解質,高鈉的醃漬、醃製食品,如泡菜、榨菜、筍乾、梅干菜、蘿蔔乾、鹹蛋等,由於鹹味明顯,一般人不會吃太多,但有些食物味道不重,容易讓人不知不覺就攝取過多的鈉,包括油麵條、麵線、雞絲麵、鍋燒意麵、臘肉、香腸、火腿、肉乾、肉鬆、魚鬆、火鍋料、部分餅乾及洋芋片等,都要特別留意。另外常配稀飯的紅色豆棗,其實也是隱藏版鈉含量高的食物,每100公克含有854毫克的鈉,裝一小碟大概25-30公克,換算下來就有約256毫克的鈉。

一小碟豆棗約有256毫克的鈉。(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更多新聞:活死人!心臟完全停止跳動 42歲男「能走能吃還滑手機」
 

至於該如何減鈉?蔡宜庭提出3點建議,盡量選擇天然、新鮮的原型食物;仔細詳閱營養標示,減少或避免食用高鈉食物;烹調時斟酌調味品的用量,可使用蔥、薑、蒜、香菜、九層塔、檸檬、黑胡椒等食材提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宜庭#高鈉#鹹#腎臟#心臟#高血壓#豆棗#油麵#飲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03

0.1835

0.4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