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性福亮紅燈?醫曝「5原因」害不舉 改掉這惡習重振雄風

作者 LIFE生活網 責任編輯 劉庭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2 21: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2 21:59
勃起功能障礙會影響心理健康。(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勃起功能障礙會影響心理健康。(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勃起功能障礙除了影響到「性」福外,也會影響心理健康。對此,泌尿科醫師高銘鴻表示,當男性無法維持足夠堅硬的勃起以進行性行為,就是患有勃起功能障礙,俗稱「陽痿」,並列出造成勃起功能障礙的5大原因,若有這類困擾,可以看看中了幾項,再就醫治療。
 

勃起功能異常,俗稱「陽痿」。(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高銘鴻在臉書專頁《泌尿科 高銘鴻醫師》發文提到,「心理因素」是勃起功能障礙的常見成因之一,焦慮、壓力、抑鬱和自信心不足等情緒問題,都可能影響性刺激的傳遞和性行為的進行,建議跟伴侶敞開心胸討論,或許就能找到解決之道。
 

高銘鴻透露,「慢性病或損傷」,像是糖尿病、高血壓、高膽固醇引起的血流不足,以及神經系統損傷、荷爾蒙失調等,都可能影響勃起功能,而長期服用「慢性病藥物」,例如一些抗抑鬱藥、高血壓藥、精神疾病藥物,或是接受放射治療和化學治療,也可能影響性功能。

 
 

高銘鴻強調,「不良的生活習慣」如吸菸、過量飲酒、缺乏運動、不良的飲食習慣和慢性壓力,都可能影響血管健康和性功能。另外,老化可能導致血管功能下降、荷爾蒙水平變化和神經系統受損,因此隨著「年齡」的增長,男性的性功能也有可能下降。
 

高銘鴻分析勃起障礙五大原因。(圖/翻攝自高銘鴻FB)

延伸閱讀
活鰻「塞肛門」咬出3公分大洞!醫破5解便秘偏方:3餐吃辣喝可樂也NG
寶寶長牙會發燒?醫教舒緩「5症狀」:長牙前也要清潔口腔

本文由《每日健康》授權提供
 

《TVBS》提醒您:
◎吸菸有礙身體健康,戒菸專線0800-636363
◎吸菸能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及肺氣腫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LIFE生活網

#泌尿科醫師#陽痿#性行為#性刺激#伴侶#心理健康#勃起#高銘鴻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LIFE生活網

LIFE生活網匯集世界各地的時事趣聞,豐富網友枯燥乏味的無趣生活,讀者活躍討論超熱絡,用最切合網路流行的話題滿足你的資訊渴望,是打發時間的最好夥伴。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0

0.0775

0.2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