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肥不是醬油膏!燙青菜太吸油反增胖 加「1醬」熱量秒飆高

實習編輯 錢照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4 05:30
外食族有時會加點一份燙青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外食族有時會加點一份燙青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現代人外出用餐時總會加點一份燙青菜,補充身體每日所需的營養。營養師指出燙青菜越「低油高纖」越好,但普遍外食的份量都太小或者太吸油,並列出在15款常見燙青菜中,熱量前三名為韭菜豆芽、黃豆芽和豌豆苗,醬料則以「香油」的熱量最高。

韭菜豆芽的熱量最高。(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天熱被叮滿頭包! 中醫師揭「2體質」易流汗:蚊子最愛
 
營養師高敏敏於臉書專頁「高敏敏 營養師」分享燙青菜營養圖鑑,將「15款蔬菜」以100克計算,前五名由高到低依序為:韭菜豆芽44大卡、黃豆芽34大卡、豌豆苗31大卡、地瓜葉28大卡以及菠菜24大卡。此外,燙青菜的「常用醬料」則以15克為單位,熱量較高的分別是132大卡的香油和60大卡的肉燥,醬油膏僅15大卡。
 
高敏敏表示,2020年衛福部公告中新增了「膳食纖維參考攝取量」,19歲以上的成人每日膳食纖維建議攝取量大約落在20-38克,並依年齡、性別、活動量和總攝取量而有所差異。大多的天然蔬果中都富含膳食纖維,幫助腸道健康、增加免疫力,但高敏敏指出,營養調查顯示「9成以上」國人膳食纖維皆攝取不足。
 
 
腸道有「第二大腦」的稱號。(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以為腸胃炎!20歲男肚子痛就醫 一抽血驚「竟是血癌」

就算每天按時排便,也只能代表沒有便秘,不保證沒有宿便問題。高敏敏解釋,人體的免疫系統有70%都分布在腸道,腸道由於跟大腦相互影響,又有「第二大腦」的稱號,因此如果想改善腸胃健康,除了補充益生菌,還得多攝取讓益生菌生長的「益生質」,而膳食纖維就能幫助體內益生菌的生長。
 
高敏敏建議,除了多吃膳食纖維保持排便順暢,也別忘了「良好的睡眠作息」、「適當的運動量」,都是能讓腸道健康的生活習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減肥攻略大進擊

#高敏敏#燙青菜#蔬菜#膳食纖維#便祕#排便#益生菌#醬油膏#韭菜#豆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6

0.0780

0.2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