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劉詩詩崩壞照流出!3飲食習慣可除皺紋 醫加碼抗老穴道按摩

編輯 陳美妤 / 責任編輯 黃安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2 15: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2 15:02
劉詩詩近期出席活動,被網友直指她法令紋很明顯。(圖/翻攝自劉詩詩、潮流微博)
劉詩詩近期出席活動,被網友直指她法令紋很明顯。(圖/翻攝自劉詩詩、潮流微博)

36歲女星劉詩詩近期出席活動,被網友曬出活動照,直指她法令紋很明顯、臉部鬆垮,小腿也有水腫粗壯狀況,點出劉詩詩各種崩壞之處,但也有相當多網友護航表示:「什麼年齡都很好看的劉詩詩。」、「做表情笑一下誰沒有法令紋啊!」等留言。隨著年紀,許多人都會出現皺紋、臉部鬆垮困擾,很想恢復膠原蛋白和沒有皺紋狀態,那該如何改善這些問題呢?

為什麼會有皺紋?

 

台中澄觀中醫師鄭芸庭指出,從中醫角度來看,皺紋的形成可歸因於外在環境和內在因素的交互影響。

1.外在環境的氣候變化(如風、寒、暑、濕、燥、火)

2.內在情緒壓力(如喜、怒、憂、思、悲、恐、驚)
 

3.其他因素(飲食、跌打損傷等)

這些外在和內在的因素都可能導致游離的自由基生成,進而破壞膠原蛋白的結構,導致皮膚表皮層的塌陷,從而形成小皺紋。

消除皺紋飲食

1.多喝水:一日喝2500~3000c.c.溫水,可以幫助皮膚修復,也可加速代謝排毒。

2.多吃蔬菜水果:補充抗氧化成分高的食物:如花椰菜、胡蘿蔔、番茄、茄子等。

3.多補充膠質食物:動物性膠質包括皮類(魚皮、雞皮、鳳爪、豬蹄)、魚翅、軟骨、雪蛤、燕窩等,至於植物性膠質則有山藥、銀耳、海藻、海帶、木耳等,雖然與膠原蛋白不同,但含有多醣體和膳食纖維,一樣有養顏美容和促進代謝的功能。

白木耳是常見的抗老食材。(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常見抗老食材


1.白芷:可消除黑色素在皮膚上的堆積,增加皮膚的新陳代謝,使皮膚白嫩無瑕。

2.紅棗:紅棗具有補氣養血,健脾益胃的功效,常服紅棗可增加好氣色。

3.珍珠粉:珍珠粉中含有錳、鋅、銅等微量元素,這幾種微量元素可加強肌膚活性,減少自由基對人體的作用,因而可減緩老化速度。

4.白木耳:白木耳不但具有美白的功效,更重要的是熱量低。鄭芸庭表示,對於愛美想消除斑點又怕發胖的女性朋友,會是美容的聖品,因此有平民燕窩之稱。

 
養顏銀耳露

材料:白木耳一朵(約30克),枸杞3錢,紅棗約10顆,冰糖適量。

煮法:將白木耳泡開煮熟後,將紅棗、枸杞、冰糖加入一起攪拌,燜煮約15分鐘即可食用。

功效:對於臉上有斑點皺紋、較乾燥者,具有滋潤肌膚的功效。

抗老穴道按摩

鄭芸庭分享除了外在保養,自我按摩也是減少皺紋的有效方法。針對眼袋、法令紋和臉頰鬆弛等問題,提供相應的穴道按摩方法,通過按摩可以促進血液循環,改善肌膚狀態。

1.消除眼袋及眼尾皺紋
用中指的指腹沿著睛明穴、四白穴、瞳子髎,終止於太陽穴,於各穴位上輕壓3~5秒,重複按摩約5次。

2.消除法令紋
於迎香穴按壓5秒,重複約5次。

3.拉提鬆垮的臉頰
從承漿穴按摩至頰車穴,重複按摩約5次。

臉部穴位圖。(圖/台中澄觀中醫提供)

什麼是美顏針?

另外鄭芸庭也提到,針灸美容是一種利用傳統針灸來刺激特定穴位的方法,通過疏通經絡,促進臉部血液循環,增加膠原蛋白的生成,為肌膚提供必要的營養,同時排出廢物。通過針灸的刺激,肌膚再生得以喚醒,膠原蛋白重新生成,幫助肌膚恢復彈性,改善皺紋、黯沉、黑斑、青春痘等多種問題。

◎ 資料來源/鄭芸庭醫師

原文請見:劉詩詩被網友酸臉垮!3原因害膠原蛋白流失?吃「這食物」美白又除斑 1招抗老緊緻術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法令紋#膠原蛋白#白木耳#紅棗#抗老#皺紋#眼袋#抗老穴#鄭芸庭#劉詩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3

0.1638

0.3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