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睡飽會要命!英研究:睡不到5小時死亡風險恐增25%

實習編輯 伍芸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3 05:20
研究表示少於5小時的睡眠會增加死亡風險。(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研究表示少於5小時的睡眠會增加死亡風險。(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充足的睡眠是擁有健康身體的基礎,然而現代人因生活壓力及其他諸多因素,許多人都有睡眠不足的問題。對此,眼科醫師弗里德里希(Dan Friederich)以2022年英國倫敦大學學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的研究提醒民衆,每天只睡4到5個小時恐有嚴重的致命風險。

報告指出睡眠少於5小時,罹患慢性病的風險將增加20%。(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茄子有毒?專家曝吃到「這個量」才會出事 再教2招防氧化

根據UNILAD報導,弗里德里希醫師表示,「研究一再表明,最佳的睡眠時間是每晚6至8小時,而且至少7小時為佳。」他透漏,睡眠超過9小時會對健康造成傷害,但少於5小時的睡眠時間,比抽菸、吃垃圾食物對身體的傷害更嚴重。

弗里德里希醫師引用了倫敦大學學院最新研究報告,此報告分析睡眠時間、死亡率及罹患慢性病之間的關係,結果指出,50歲以上的成年人如果每天睡不足5小時,罹患慢性病的風險將比平常人增加20%,且患有2種以上慢性病的風險更比有7小時以上睡眠時間的人高出40%,甚至增加了25%的死亡風險。

 
該研究共蒐集了7864名50歲至70歲年長者的數據,針對睡眠時間、死亡率及罹患2種慢性病之間的關係做分析。研究的主要作者,倫敦大學流行病學與健康研究所博士賽比亞(Severine Sabia)表示,近年來已開發國家的多重慢性病發病率呈上升趨勢,其中超過半數人至少有2種慢性病,他認爲這也是對公衛保健體系的重大挑戰。

白天充足的運動量可提升晚上的睡眠品質。(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愛妻卵巢癌末期!婦產科名醫自責1無心舉動「2個月就離世」

為保障良好的睡眠品質和時間,賽比亞建議民衆,睡前應減少光線刺激,盡量避免使用電子設備,黑暗的環境有助於深度的睡眠。白天時應確保充足的活動量,或是曬太陽來保持晝夜節律的健康,將更好的提升睡眠品質。

《TVBS》提醒您:
◎吸菸有礙身體健康,戒菸專線0800-636363
◎吸菸能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及肺氣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睡覺#睡眠時間#慢性病#弗里德里希#賽比亞#倫敦大學學院#死亡風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9

0.0805

0.2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