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側躺才睡得著」!專家揭2關鍵:發炎了 2招可改善睡眠

實習編輯 伍芸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2 05:20
從睡覺姿勢能看出身體狀況。(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從睡覺姿勢能看出身體狀況。(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睡覺姿勢百百種,但睡姿其實也反映了身體狀況,日前有網友驚覺自己「只有側睡才能睡著」,不少人曝共鳴,有留言指出這種睡覺習慣恐患有睡眠呼吸中止症。對此,物理治療師解釋,平躺時感到痠痛的關鍵原因。

有網友表示只有側睡能睡著。(圖/翻攝自PTT)

 
更多新聞:假日狂睡! 醫示警「別報復性補眠」:1時間小憩最佳

有網友在PTT上表示,自己仰睡都無法入睡,只有側睡才能睡著,好奇詢問「不知道是身體還是心理有毛病?」貼文一出引發不少網友共鳴,但也有人推測可能是睡眠呼吸中止症,或是骨頭有隱疾,建議原PO就醫檢查。物理治療師「三個字 SunGuts」在粉專說明,正躺時會感覺痠痛,是因為背部肌肉發炎腫脹,導致一躺下「就像壓到傷口」;感覺腰部懸空則是因為肌肉緊繃過度,使腰部肌肉縮短因此感覺沒有支撐。

SunGuts分享快速放鬆肌肉的方法。(圖/翻攝自「三個字 SunGuts」粉專)

更多新聞:不只要補鈣!年紀大怕骨質疏鬆 豆腐、雞蛋加它成剋星
 

如何在睡覺時快速舒緩,SunGuts也大方分享2招,平躺在床上雙手往上舉高,雙膝彎曲併攏,膝蓋左右轉動,反覆30~50下即可,達到睡前伸展脊椎、放鬆肌肉的效果。或是將枕頭墊在膝蓋下,可改善腰部懸空問題,另外他提醒民眾,千萬不要墊在腰下,放錯位置會使腰部反折,讓肌肉發炎變得更嚴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睡覺#側躺#平躺#肌肉#睡眠呼吸中止症#睡姿#痠痛#發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3

0.0750

0.2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