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0歲↑台男「近半數不舉」! 醫曝主因:9成沒就醫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9 11: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9 11:32
台灣半數40歲以上男性有「勃起功能障礙」。(示意圖,與事件無關/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台灣半數40歲以上男性有「勃起功能障礙」。(示意圖,與事件無關/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不少男性在床事上過度自信,需要用到小弟弟時卻硬不起來,也不願意承認自己問題,成為「男」言之隱。而有醫師透露,台灣半數40歲以上男性有「勃起功能障礙」,然而近9成民眾,卻沒有就醫治療。

有不少男生常遇到需要用時卻硬不了的情況。(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灣男性學暨性醫學醫學會理事長蔡維恭,昨(17)日在衛教記者會上指出,勃起功能障礙過去多發生於有慢性病的年長者,但隨著現代人心理壓力趨大,加上長期不良生活型態,近年來40至60歲男性到門診諮詢的人數明顯增多。

更多新聞:保險套好貴!男大生要女友「吃藥」掀眾怒 內行反推這牌

根據台灣勃起功能障礙諮詢暨訓練委員會統計,台灣40歲以上男性,有將近一半的人有勃起障礙,但僅1成民眾前來諮詢。蔡維恭提醒,不少民眾會認為是表現不好,而非功能障礙,但實際上可能是輕度,甚至輕中度功能障礙而不自覺,還有些民眾自認年輕,不會有勃起功能障礙,青壯年族群應該多加留意。

 
現代人生活壓力大,也是造成不舉的原因之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灣男性學暨性醫學醫學會理事黃逸修也示警,多數男性是因心理壓力導致勃起功能障礙,市面上雖然有第一線口服藥物,但他們多半在有性行為需要前才使用,等待勃起時間會有焦慮反應,恐造成惡性循環。

更多新聞:水煮蛋為何「剝完剩蛋黃」? 解答震驚了:竟是太新鮮

蔡維恭說明,近年來性醫學研究進步許多,性功能障礙並非不可告人的疾病,臨床上不少患者因不舉就診,連帶檢查出其他慢性病;且根據國外研究顯示,有6成勃起功能障礙者,在確診3年內會發生心血管疾病,建議民眾應積極求診。此外,切勿相信偏方或來路不明藥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男性#不舉#勃起#功能#障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8

0.0765

0.2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