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下半身胖跟澱粉無關!營養師點名「2族群」:瘦腿靠這些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2 10:3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2 10:38
想瘦下半身要先控制總熱量。(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想瘦下半身要先控制總熱量。(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吃澱粉容易胖下半身?營養師沈宛徵在臉書發文分享,日前跟朋友聊到瘦身,朋友得意洋洋告訴她說:「吃澱粉會先胖到屁股跟大腿,所以我已經戒澱粉一個禮拜囉。」其實不只這位朋友,許多個案也對澱粉感到畏懼、敬而遠之。

吃澱粉跟下半身肥胖沒有直接關係。(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但吃澱粉跟下半身肥胖沒有直接關係喔」!沈宛徵說明,吃進澱粉消化吸收後,除了提供身體大部份能量運用外,會優先以「肝醣」形式儲存在肌肉、肝臟。大約可以儲存約300至400g。不過,當攝取過多熱量,肝臟、肌肉的就會沒有空間儲存熱量。於是這些多餘的熱量,就會轉變成「脂肪」形式,儲存在肝臟、皮下脂肪。

更多新聞:別再買雞腿便當! 專家曝「1處拜」:地基主也要換口味

由此可知,並不是吃澱粉就一定會胖。而是攝取過多食物,才會讓大量的碳水化合物轉換成脂肪,儲存在肝臟、或是皮下脂肪等身體各處。下半身會胖,主要是跟熱量攝取過多與生活模式有關。現代人經常外食,常常一坐就是一整天,下半身也容易水腫、囤積脂肪。

 
更多新聞:連假出國注意!台人最愛去前3名 「伴手禮雷區」一次看

沈宛徵發文。(圖/翻攝自沈宛徵營養師臉書)

外食族、久坐族想要瘦下半身,沈宛徵建議這麼做:

外食族:外食族想瘦下半身要先控制總熱量,而非不吃澱粉!

建議先從減少食用「高油、高甜、高加工」的食物,減少熱量攝取。而許多餐廳為了增加風味,各種餐點的「鈉含量」也容易偏高,下半身容易水腫;建議外食族把握「少醬料、少喝湯」原則,並多選擇以天然辛香料調味的原型食物,就能減少鈉的攝取。

久坐族:久坐容易造成下半身血液循環變差,讓你即便吃得少也容易虛胖、水腫。

建議先從增加活動量開始,像是:上班時提早一站下車多走路、通勤時多爬樓梯。如此一來,無需刻意播出時間上健身房,也可以讓下半身多活動;等到下半身的血液循還變好之後,就可以從事強度比較強的運動了,像是:慢跑、騎腳踏車、阻力運動,都可以提高下半身的代謝力,並增加線條感。同時,久坐族下班回家也可以多做抬腿的動作,適時讓下半身的淋巴液回流、提升血液循環。想要瘦出蜜大腿、蜜桃臀,真的沒有想像中困難喔

下半身的肥胖,主要跟熱量攝取過多、活動量太少有關。不過,少數人也會因為基因遺傳跟荷爾蒙分泌,影響了皮下組織的囤積量。沈宛徵指出,如果發現自己做了飲食調整,定期運動,還是甩不掉皮下脂肪的話,建議可以到新陳代謝科,尋求專業醫師與營養師的建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下半身#肥胖#澱粉#營養師#外食#久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6

0.0787

0.2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