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夏至到!4生肖「這半個月注意身體」出差、旅行慎防2件事 

編輯 朱育嫻 / 責任編輯 錢照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1 15: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1 15:56
夏至有4個生肖要慎防心臟及血管方面的疾病。(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夏至有4個生肖要慎防心臟及血管方面的疾病。(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2023621日來到節氣「夏至」,炎熱的氣候除了多補水,身體保健也別馬虎!民俗專家楊登嵙表示,2023年夏至這半個月,有4生肖健康要注意,慎防心臟及血管方面的疾病。夏至節氣要開運養生,需要注意哪些呢?

 

楊登嵙說明,6212258分,太陽直射地面的位置到達一年的最北端,直射北回歸線;夏至白晝可長達15小時,這一天北半球得到的陽光最多,比南半球多了將近1倍。
 

夏至北半球得到的陽光最多,比南半球多了將近1倍。(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夏至半個月,生肖牛、馬、羊、狗留意健康


 
夏至是新麥剛收割的時節,很多地方都會「吃麵」或是吃麵食,也就是配合時節進食,有著「嘗新」的意涵。另外,夏至也有許多當令的食材,各種瓜果類、白蘿蔔、小白菜等,這些都是傳統中醫認為「退火」的食物,攝食當令食材也是夏至風俗之一。

 

楊登嵙提醒,2023年夏至這半個月,健康要注意的生肖是屬牛、馬、羊、狗,身體要慎防心臟及血管方面的疾病,平時要多做檢查;切勿暴飲暴食,否則容易腸胃受損而引發各種疾病。出差或外出旅行必須注意安全第一,不要做危險性的運動,以免樂極生悲,提高警惕,有備無患。


炎熱夏至,如何養生最好?


夏至節氣開運養生需要注意什麼?楊登嵙提醒以下幾個重點:

 

1.聽慢音樂養心調息

夏至養生先養心,夏季炎熱更宜調息靜心,應「常如冰雪在心」,即「心靜自然涼」。聽慢音樂是一個調息的好方法,可以幫助呼吸慢下來,讓心臟得到休息。

 

2.飲食清淡,每日要補水

夏至氣候炎熱,消化功能相對較弱,飲食宜清淡不宜肥甘厚味;冷食瓜果適可而止,不可過食,以免損傷脾胃。綠豆性甘寒,能入心經和胃經,可作為一般清熱消暑之品。此外,每日補充2000cc的水。
 

炎熱的天氣使消化功能相對較弱,應多補充水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3.穿淺色或紅色減少吸熱

衣服顏色盡量以淺色為主,這樣才能少吸熱。從服裝的顏色上來說,最好穿淺色或紅色衣服,因為淺色或紅色的衣服,可大量吸收日光中的紫外線,進而保護皮膚,防止皮膚老化。外出時,應採取防曬措施,如打傘、戴遮陽帽、塗防曬霜等。

 

4.睡午覺消除疲勞

宜晚睡早起,而老弱者則應早睡早起,盡量保持每天7小時的睡眠時間。在中醫理論中,夏至陰生,「午覺」是以陽養陰,「子覺」是以陰養陽,因此睡午覺能避免炎熱之勢,也可消除疲勞之感。


5.運動選擇涼爽時段

夏季運動最好選擇在清晨或傍晚天氣較涼爽時進行,運動出汗過多時,可適當飲用淡鹽開水或綠豆鹽水湯。


◎ 資料來源/楊登嵙老師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


原文請見:迎夏至4生肖恐有心血管問題!夏至養生靠5招 養心調息祕訣很簡單
【原文請見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運勢報報

#夏至#節氣養生#養心調息#楊登嵙#開運#運勢#生肖#生肖運勢#旅行#出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7

0.0796

0.2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