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體味太嚇人!醫認汗臭「不是太多細菌」示警2行為:味道更重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3 05:42
體味是來自皮膚表層的細菌而非汗水。(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體味是來自皮膚表層的細菌而非汗水。(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隨著天氣逐漸炎熱,無論是學校的教室、或者辦公室都可能聞到身邊人飄散出來的汗味;雖然流汗是正常的生理反應,但當味道可能影響到其他人的時候,就會造成雙方都略為尷尬的情況。家醫科李思賢醫師指出,汗液本身沒有味道,最主要是「細菌的種類」所影響。

高強度運動訓練汗腺防止老化。(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李思賢醫師在臉書專頁「思思醫師,陪你健康的好朋友」發文指出,由水、礦物質、乳酸、尿素構成的汗水本身是沒有味道的;而作為調節體溫的最常見生理反應之一,散發出來的汗臭味並非是「細菌太多」而是「壞菌太多」;同時也強調不要為此過度清潔或抹太多香水,否則破壞好菌會讓問題更嚴重。

蒸氣浴或桑拿也可以輔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除此之外,李思賢醫師也表示,可以透過訓練的方式增加流汗效率,就能有效改善汗腺老化或是退化的問題,其中「增加運動強度」、「蒸氣浴或是桑拿房輔助」都是可以考慮的方式之一。而如果有出現不正常的流汗情況,還是建議要及早就醫,確定病因才能迅速對症下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細菌#汗臭#體味#流汗#運動#桑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5

0.0884

0.2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