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垃圾食物也能瘦!醫曝3撇步「零食放心吃」:別擔心發胖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1 13: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1 13:39
蔡明劼醫師表示吃零食也非全部都會胖。(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蔡明劼醫師表示吃零食也非全部都會胖。(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在大多數人的既定印象中,零食就是屬於絕對的熱量炸彈,因此在飲食控管的過程中,零食基本上是最不會接觸的選項之一;不過由於吃下零食容易有滿足感,導致在「戒零食」上往往會出現許多絆腳石的出現;內分泌新陳代謝專科蔡明劼醫師對此透露,其實吃零食除了可以解饞、甚至只要掌握正確的觀念,也就不太會有發胖的風險。

合理控制飲食反而更能起到效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蔡明劼醫師在臉書專頁「蔡明劼醫師 健康。瘦身」發文指出,其實減肥最重要的不是限制飲食,而是在熱量的控制,強調只要達到熱量赤字,就算是吃垃圾食物也不會胖。對此蔡明劼醫師也在分享3個「吃零食不怕胖」的技巧之於,提醒民眾僅管如此,也不代表零食可以天天吃;及早養成「做自己飲食的主人」的觀念,知道自己在吃什麼、吃多少,才不會自我限制。

挑CP值高的零食就能在解饞的同時補充部分營養需求。(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首先,蔡明劼醫師提到「偶爾吃」,教條式的限制自己飲食上的選擇,容易在無法克制食慾時,不自覺出現暴飲暴食的狀態;無論是偶爾吃還是天天吃,最重要的就是掌握份量;其次是「少量吃」,要先知道自己一天攝取的熱量,在長期的習慣養成下就能更為清楚自己適合的份量;最後則是「挑著吃」,就算要吃零食也要挑含有部分營養價值的,才不會在囤積熱量的同時還招來疾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減肥攻略大進擊

#減肥#零食#熱量赤字#垃圾食物#蔡明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2

0.0777

0.2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