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心變豆花臉!男星用「清潔神物」釀痘痘失控 醫:恐溶解皮膚

編輯 郭庚儒 / 責任編輯 楊絜伃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7 10: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7 10:50
韋禮安自爆青春期時飽受痘痘肌困擾。(圖/翻攝自韋禮安臉書)
韋禮安自爆青春期時飽受痘痘肌困擾。(圖/翻攝自韋禮安臉書)

創作歌手韋禮安日前出席活動,自曝青春期時因油性肌膚、痘痘肌飽受困擾,還曾誤信偏方使用水晶肥皂洗臉,結果卻造成反效果,後來老婆教導他正確的保養觀念,膚況才變得穩定。

水晶肥皂清潔力太強,並不適合拿來洗臉。(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水晶肥皂清潔力太強 不適合清潔人體


新光醫院醫學美容中心皮膚科主治醫師徐常捷指出,水晶肥皂的主要成分為椰子油、皂鹼,屬於強鹼性的清潔產品,因此去汙效果良好,主要用途是清潔衣物,而非清潔肌膚。

「水晶肥皂會溶解皮膚上的皮脂膜!」徐常捷表示,水晶肥皂不適合洗臉、洗頭或洗身體,若是使用水晶肥皂洗臉,當下會感覺皮膚很乾淨,原因是天然皮脂膜被洗掉了,皮膚過度乾燥容易代償性出油,引起發炎反應,長期下來更會造成皮膚敏感、加速老化。

 
徐常捷強調,皮膚不是越乾淨越好,天然皮脂膜是由皮脂、角質、汗液及細菌所組成,若是皮膚共生菌落失衡,容易造成痤瘡桿菌增生,更容易長痘痘、粉刺。

痘痘肌需要使用弱酸性產品,避免膚況更慘。(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弱酸性產品較親膚 預防長痘痘、粉刺


徐常捷說明,皮膚為弱酸性,選擇弱酸性的清潔產品,可以降低對皮膚傷害,不但可以將多餘的油脂洗掉,也不容易刺激皮膚,減少痘痘、粉刺的發生;若是油性肌膚,可以選擇抗痘、痘痘肌適用,或是含有果酸、杏仁酸、水楊酸等酸類成分的保養品。

油性肌膚、痘痘肌該怎麼保養?徐常捷建議,油性肌膚、痘痘肌的保養方式,應「洗到乾爽,保濕到剛好」,保養品建議選擇含有神經醯胺的保濕精華液,不適合使用成分過於黏膩的乳液、乳霜。

原文請見:韋禮安用這物洗臉痘痘肌更失控!醫警告恐溶解皮膚 造成皮膚敏感、加速老化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水晶肥皂#油性肌膚#痘痘肌#洗臉#徐常捷#韋禮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4

0.0754

0.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