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手搖飲配料慎選!營養師曝熱量冠軍超夯「1顆=1碗飯」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6 22: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6 22:47
台灣手搖飲店林立,手搖飲廣受國人喜愛。(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台灣手搖飲店林立,手搖飲廣受國人喜愛。(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大家喝手搖飲都加什麼料?營養師程涵宇在臉書發文分享「手搖飲熱量排名」,並把最近夯夯的超級新人「草仔粿」也加進來一起比一比。她更曝,結果一比,草仔粿實力堅強,熱量炸裂,直接衝到冠軍!

營養師曝,草仔粿是熱量冠軍。(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1.草仔粿/1份280大卡:人氣王兼熱量冠軍!草仔粿成分為糯米粉、蓬萊米粉、糖,帶有小湯圓的Q彈口感,又比波霸小一點,喝起來相當順口,讓人吃一次就想繼續回購。草仔粿的成分多是扎實的碳水化合物,所以一份吸起來份量普通,但熱量和一碗飯完完全全一樣,大家務必要適量攝取!

2.珍珠/1份261大卡:珍珠可以說是加料必點的基本款,熱量是個眾說紛紜摸不透!主成份為地瓜粉、樹薯粉、玉米粉、糖等。實測一份珍珠=160顆 (大顆)=178g,熱量來到261大卡,一份熱量逼近一碗飯!要注意珍珠是由澱粉製成,在過程中會用糖蜜漬瞬間熱量增加,一樣要注意適量攝取!

第三名之後分別是芋圓、冰淇淋,以及奶蓋,1份230大卡,綿密的奶油香鹹鹹甜甜,搭配飲料雙層口感的享受,也是近期很夯的手搖配料之一。程涵宇提醒,其成分有奶油、糖、鹽等,所以熱量也是不容小覷!

 
另前15名則還有杏仁凍、粉粿、多多、椰果、布丁、蜂蜜、仙草、寒天、綠茶凍,以及桂花凍等。

更多新聞:不滿被指「黑金復辟」!傅崐萁晚間回敬侯友宜:懇請一起承擔

營養師分享「手搖飲熱量排名」。(圖/翻攝自程涵宇營養師臉書)

聰明選配料,熱量立刻減80%!程涵宇建議,優先選擇較透明的配料熱量相對較低,像是寒天、茶凍、桂花凍,同樣是一份,選這些熱量直接比帶有嚼勁口感的草仔粿、珍珠等熱量直接少80%。

更多新聞:捐血被說「不喝水」血流慢! 內行爆後果:身體會告訴你

還是好想喝手搖?她也分享「4撇步更健康」:

建議以無糖飲料為主

純茶最無負擔
,適量喝茶對於不愛喝水的人來說可以補充水分,而且還含有兒茶素幫助增強保護力很OK。
 

以鮮奶取代奶精,加入鮮奶的拿鐵系列也能符合每天都要攝取到乳品的建議,還能補充到蛋白質很推薦!

懂換算不發胖,真的嘴饞偶爾想加配料也沒問題,當選擇熱量較高的配料如珍珠、草仔粿、芋圓時,當餐要減少其他碳水化合物的攝取血糖更穩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手搖飲#配料#熱量#草仔粿#營養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004

0.4337

0.7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