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苔其實超營養!解便祕不易胖又護牙 醫揭「這類人」勿過量

編輯 梁萱琪 / 責任編輯 闕若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6 14: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6 14:51
海苔含有豐富的營養素。(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海苔含有豐富的營養素。(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想找刷嘴又不易胖的小零食?那就多吃「海苔」吧!牙醫師指出,海苔含有豐富的營養素,能幫助維護牙齒健康、改善便祕、增強抵抗力,但海苔也是高碘食物,有甲狀腺問題的患者,建議不要吃太多,以免給身體帶來負擔。

海苔熱量低又含有豐富營養素

 

牙醫師黃文龍表示,海苔是一個相對健康的零食,不僅熱量低,還富含微量營養素。吳欣陵營養師也指出,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維生素A、維生素C、蛋白質、鈣、鎂、鐵等,在日常當作點心,不但可減少熱量負擔,還可以補充蔬菜,但海苔容易受潮,開封後一定要密封保存。

吃海苔有3優點

黃文龍列出選擇海苔當零食,有以下3個優點:
 

吃海苔優點多。(圖/翻攝自黃文龍牙醫師臉書)

1.幫助維護牙齒健康

海苔能補充鈣質,每100公克海苔約有280毫克鈣質,鈣含量比菠菜和空心菜豐富,有助於維護牙齒健康。

2.改善便祕

海苔中的膳食纖維能幫助排便,減少便祕,排出宿便。

3.幫助肌膚健康

每100公克紫菜就有39毫克維生素C,可以增強抵抗力、維持肌膚健康。而維生素C是水溶性維生素,會不斷流失,剛好能透過點心來補充。

 
盡量選擇低調味或是薄鹽的海苔會更健康。(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海苔怎麼吃最健康?

黃文龍提醒民眾,想要健康的吃海苔不發胖請盡量選擇低調味或是薄鹽的海苔會更健康,這樣就能避免吃下過多人工添加物,增加身體負擔。高雄榮總核醫科主任諶鴻遠也提醒,海苔雖然健康卻是高碘食物,有甲狀腺問題患者,建議一周吃1~2片就好,避免過量的碘給身體帶來負擔。

◎ 資料來源/黃文龍牙醫師.吳欣陵營養師.諶鴻遠醫師

原文請見:
「海苔」是超優秀小零食!能解便祕、補維生素C又不易胖 醫提這些人別多吃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
《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海苔#便祕#生素C#鈣質#牙齒健康#肌膚健康#抵抗力#膳食纖維#黃文龍#吳欣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6

0.1199

0.2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