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大胃王大腸癌病逝 醫:「常吃這5類食物」致癌率提高

編輯 顏筱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7 12:3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7 12:33
日本女子大胃王菅原初代在本月9日癌逝,享年59歲。(圖/翻攝自「@greengreen442」推特)
日本女子大胃王菅原初代在本月9日癌逝,享年59歲。(圖/翻攝自「@greengreen442」推特)

日本大胃王比賽遠近馳名,捧紅不少大胃王明星,因參加日本綜藝節目《火力全開大胃王》而爆紅的日本女子大胃王菅原初代,曾創下在10分鐘內吃399碗蕎麥麵的超狂紀錄,被外界封為「魔女菅原」,過去受訪時坦言參賽原因是壓力太大、靠吃來發洩,在去年6月發現罹患大腸癌並展開治療,不料治療不到1年,就傳在本月9日病逝。事實上,大腸癌連續15年蟬聯台灣人癌症之首,有研究發現「5大常見食物」會刺激腸道,醫師呼籲要少吃。

中山醫院家醫科醫師陳欣湄在TVBS健康2.0中示警,若以下5種食物「剛好中你的胃口」建議要將攝取比例降低,研究證實它們會對腸道帶來影響,貪吃要盡早做大腸鏡:

 

中山醫院家醫科醫師陳欣湄。(圖/翻攝自YouTube)

1.醃製食物:很多人愛吃醃製食品,感覺風味特別好,事實上醃漬過程中會產生亞硝酸鹽,高鹽更會致癌與引發慢性病。

2.燒烤油炸類:烘烤過程會加熱到非常高溫,使得上頭的澱粉或蛋白質產生其他變化,甚至發現在燒烤過程中恐有4種致癌物質跑出來,像是多環芳香烴、異環胺、脂溶性戴奧辛、亞硝胺。

3.變質發霉:許多人喜愛吃花生,既可以當零食又能當配餐,一旦保存不當就會發霉,確實可能造成肝臟、腸道的損害。

 

4.香菸酒精:本身就具有致癌物質,容易導致身體發炎,刺激腸道誘發腸癌。

飲品中若多攝取5%果糖,罹患總腺瘤上升17%。(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5.甜食高糖:美國一項3萬多人研究發現,青少年時期若愛喝含糖飲料,多攝取5%果糖,罹患總腺瘤機率上升17%,而得到高風險腺瘤的機率則上升30%。
 

※請勿在此灰線下區域輸入任何文字,會被程式濾掉!

《TVBS》提醒您:
◎吸菸有礙身體健康,戒菸專線0800-636363
◎吸菸能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及肺氣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癌」警訊不可不知

#大胃王#大腸癌#油炸物#醃製物#高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9

0.0780

0.2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