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心搞爛皮膚!4種敷面膜方式超NG 1凍齡絕招快筆記

編輯 許佳惠 / 責任編輯 楊絜伃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3 15:2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3 15:25
了解自己的膚質和需求才能發揮面膜最大功效。(示意圖,非本文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了解自己的膚質和需求才能發揮面膜最大功效。(示意圖,非本文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敷對面膜可以讓皮膚水嫩發亮,敷錯面膜小心反而讓肌膚鬧旱災!醫師提醒,敷面膜睡覺會影響皮膚正常呼吸,可能導致肌膚乾燥、敏感、粗糙,而不卸妝就睡覺、只在夏季防曬和一天洗臉太多次,都是NG的保養方式,讓你顏值直直落,想要皮膚健康,做好基礎保濕最重要。

面膜的方法使用錯誤會讓肌膚受傷。(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4種NG保養方式

土城長庚醫院整形外科醫師李秉勳表示,愛美之心人人都有,但生活中的錯誤小習慣或美容謬誤,可能讓辛苦保養功虧一簣。以下4個會變醜的美容習慣千萬別犯:

①敷面膜睡覺

 
長時間敷著面膜睡覺會影響皮膚的正常呼吸和新陳代謝,可能會導致肌膚乾燥、敏感、粗糙等問題。

②不卸妝就睡覺

不卸妝就睡覺會讓殘留在臉上的化妝品、灰塵和污垢深入毛孔,容易引起毛孔堵塞、粉刺和痘痘問題。

③只在夏季防曬

紫外線無所不在,會讓肌膚老化、產生色斑、皺紋,後續需要靠雷射、拉皮才能消除。所以防曬一年四季都不能忘記。

④一天洗臉超多次

一天洗臉超多次會破壞皮膚的油脂平衡,使皮膚變得過度乾燥,容易引起皮膚過敏、紅腫、癢痛等問題。

 
有上妝一定要卸妝徹底,做好清潔。(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有上妝一定要卸妝 過度清潔會破壞菌叢平衡


皮膚科醫師趙昭明表示,有上妝就一定要卸妝,因為化妝品含石化成分和化學物質,一定要卸除乾淨。而每個人臉上多少都有蟎蟲、痤瘡桿菌、金黃色葡萄球菌等,過度清潔會破壞菌叢平衡,導致特定菌種過度孳生,讓皮膚失去屏障保護,提高肌膚敏感的機率。他提醒,正確清潔是肌膚保養第一步,清潔後立刻做好保濕,肌膚自然水嫩年輕,保養品也不需要厚擦,薄薄擦一層就能吸收。

原文請見:這樣「敷面膜」超級傷皮膚!4NG保養方式害變醜 皮膚凍齡靠1招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面膜#肌膚保養#保濕#卸妝#防曬#洗臉#李秉勳#敷面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6

0.1021

0.2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