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面膜別天天敷!醫點名「4NG行為」示警:臉部恐潰爛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3 10:5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3 10:58
醫師分享使用面膜的4大迷思。(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醫師分享使用面膜的4大迷思。(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面膜不要天天敷!由於天氣逐漸轉涼,不少人也明顯感覺到皮膚乾燥不適,而為了保持肌膚健康的濕潤度,除了抹乳液之外,最多人會選擇的方法或許就是敷面膜,然而也並不是所有人都知道,敷面膜並不是百利無一害,還是有些許注意事項應該留意。

土城長庚醫院整型外科主治醫師李秉勳在「質感良醫 李秉勳 我的專業你的自信 新北板橋土城長庚整形外科」臉書發文,表明敷面膜的4點注意事項,其中最多人常犯的錯誤就是習慣「天天都要敷面膜」,嚴重可能會造成臉部潰爛。

 

醫師提醒面膜千萬不要天天敷。(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李秉勳提醒敷面膜的4個常見誤解如下:

◆敷面膜睡覺
面膜並不是敷越久就會越有水份,通常敷個10到15分鐘就應該將面膜取下,否則可能會因為皮膚水份被面膜帶走,導致皮膚越來越乾。
 

◆天天敷面膜
就算每天都在15分鐘內將面膜取下,還是可能會因為皮膚太過滋潤,最終導致痘痘問題不斷,正常來說面膜包裝外都會有詳細的此用說明辦法,包含次數、方法、注意事項。

過於頻繁敷面膜、使用時間過長、自製面膜都是應該避免的。(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沒注意膚況
當自身肌膚強況已經不穩定(過敏、皮膚發炎者),並不建議透過敷面膜緩解症狀,若誤用可能導致情況惡化,因此還是建議等狀態稍微穩定點後、完全復原後再敷。

◆自製面膜
不少人會視自身情況、為了特別需求而選擇自製面膜,網路上也同樣有各種各樣的教學,不過自製的面膜通常會因為「分子過大」導致皮膚難以吸收,甚至用錯原料也可能對皮膚造成傷害。
 
糖尿病年輕化 檢測糖尿病風險指數

2023年度最佳車款你選誰?票選抽iPhone14等萬元好禮!
 

TVBS娛樂頭條全新上線!加我好友給你娛樂最大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面膜#使用方法#迷思#膚況#過敏#滋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9

0.0769

0.2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