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肚子猛撞床角!年輕爸「1器官破裂」 醫:差點永遠醒不來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2 07: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2 07:52
男子撞到床角,結果竟造成1器官破裂。(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男子撞到床角,結果竟造成1器官破裂。(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生活中一些鈍挫傷千萬不可輕忽!一名30多歲的男子肚子不小心撞到床角,起初覺得疼痛,只是稍微休息,沒想到竟一路睡到晚上,直到家人喊他才意識模糊醒來,送醫檢查發現1器官破裂,要是家人沒察覺,可能就再也醒不過來了。

更多新聞:3月大愛女「驚傳進加護病房」!趙小僑淚曝脫水、腳全紅斑

 

外科醫師陳榮堅在節目《醫師好辣》分享,有一名30多歲的男子,一天午餐時,為了救快要掉下床的孩子,一個箭步衝上去,腹部不小心撞到床角,起初他覺得肚子疼痛,自覺休息一下就會恢復。

男子腹部大力撞擊到床角。(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更多新聞:5歲童吐「前世被燒死」媽傻眼 一查..真相出爐驚呆了

 
怎料到了晚上,男子的腹部越來越腫脹,家人來喊他吃飯,驚覺他意識模糊,當下趕緊送醫,檢查發現是脾臟裂傷,好在輸完體液與血液後就恢復意識,送進加護病房觀察,最後出血的地方有慢慢凝固,不需要開刀。

醫師直言若患者沒被發現,可能就再也醒不來。(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陳榮堅直言,幸好男子的家人有叫他起床吃飯,「 如果都沒有人發現,讓他一直睡下去,可能就永遠不會醒了」,他也提醒,有時候一些鈍挫傷,雖然外表看不出傷口,包括腦部、胸部、腹部這些臟器,撞到後還是要小心觀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腹痛#肚子痛#撞床角#脾臟破裂#鈍挫傷#陳榮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8

0.0836

0.2224